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和通中报业绩点评:物联网迎爆发临界点助力公司高增长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杨若木 2018-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3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0.30%;净利润2217.62万元,同比增长56.92%。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达8.70亿元,同比增长41.60%;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权益达3.81亿元,同比增长3.38%。

观点:

1.物联网高景气带来公司营收高增长

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95%以上来源于通信模块,按照产品分类,公司2018年上半年度M2M产品收入达4.03亿元,同比增长220.77%;MI产品收入1.34亿元,同比增长195.67%。公司M2M产品主要用于智能无线POS机终端和PC产品,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统计数据,2017年,我国联网POS机数量达3118.86万个,较上年同期增长27.12%,增长数量近665万个。智能联网POS机数量除2016年行业国家线下支付监管力度加强,导致行业增速出现明显减小外,自2009年起联网POS机始终维持25%以上的高增速。随着电子支付技术的日益成熟以及线下支付方式的变革,电子支付终端数量将保持稳定的增长趋势。

2.行业竞争加剧,毛利率降低,费用显著增加

毛利率方面,公司2018年上半年度毛利率为21.97%,比同期减少6.66%。其中M2M产品毛利率为19.45%,比上年同期减少5.08%;MI产品毛利率为29.53%,同期减少11.11%。公司毛利率变动幅度较大主要源自于物联网行业高景气带来的行业内竞争加剧,导致公司毛利率下滑。费用方面,三费增加较快,销售费用同比增加94.31%,管理费用同比增加180.24%,财务费用同比增长687.13%,主要由于公司正处于成长期,为紧跟市场前沿,保持行业竞争领先地位,报告期内,公司加大了营销队伍的建设,增加国内的营销网点,同时公司研发投入创新高,占同期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为10.09%。

3.物联网产业临界爆发点,公司将保持高增长

我们认为,2018年正处于物联网连接爆发的拐点处,预计未来三年中国的物联网连接数将达到70亿的规模,蜂窝连接将超过25%,2020年三大运营商的蜂窝物联将达到20亿规模。通信模块属于物联网产业链上游端,是终端连接通信网络的必备零部件之一,随着物联网连接数不断增长,通信模块也将迎来高增长。预计到2020年无线通信模块市场规模将达到850亿元,复合增速达到74.13%。其中,NB-IoT模块市场规模达到282亿,4G模块市场规模达到405亿。公司未来将逐步扩展下游服务领域,行业高景气将给公司增长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68.24、116.00和170.48百万元,增速分别为55.59%、69.98%和46.97%,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47X,28X和19X,考虑物联网预期首次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物联网发展不及预期;毛利率下降高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和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