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教育周观点18期:板块再迎政策利好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苏多永 2018-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观点:

10月20日国税总局发布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对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和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进行了详细的规范。利好学前教育、K12、职业教育等细分方向。

教育板块上周逆势上涨2.83%,系统性调整中体现出了较强的防御性,板块持续性受益于政策利好,看好教育板块整体的防御性。

上周上证综指、创业板指、安信教育指数涨跌幅分别为-2.17%、.1.46%、2.83%。

上周A股教育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立思辰(19.97%)、三垒股份(9.44%)、陕西金叶(7153%);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紫光学大(-32.22%)、文化长城(一15.06%)、新南洋(_12.7g%)。

港股教育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网龙(4.67%)、博骏教育(0.00%)、中国新华教育(0.00%);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睿见教育(-10.72%)、宇华教育(-9.23%)、新高教集团(-5.65%)。

美股教育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朴新教育(17.57%)、ATA公司(11.43%)、安博教育(8.42%);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精锐教育(-8.02%)、瑞思学科英语(-7.06%)、无忧英语(-5.86%)。

公司要闻:【方直科技】三季报: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815.94万元,同比增长11.52%;归母净利润1621126万元,同比增长17.54%;【东方时尚】三季报:1)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08亿元,同比减少13.78%;归母净利润1.91亿元,同比减少9.63%;【开元股份】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0.98-1.09亿元,同比减少0%-10%,其中第三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243.84-3784.48万元,同比减少30%-40%;

行业要闻:

1、10月15日,教育部、国家统计局、财政部发布了2017年全国教育经费执行情况统计公告。公告显示,2017年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为42562.01亿元,比上年的38888.39亿元增长9.45%。其中,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为34207.75亿元,比上年的31396.25亿元增长8.95%,是自2012年首次超过4%以来连续六年保持在4%以上。

2、育儿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麦忒教育宣布,将以20%股权并购小红帽教育100%股权,同时,麦忒教育计划到2020年在全国建立200家直营园区。麦忒教育已启动赴美IPO。小红帽教育于1997年成立,在国内拥有110多所直营幼儿园。

投资建议及推荐标的:

继续推荐K12、职业教育,关注学前教育。受益于政策引导及人口阶段性的红利因素,K12、职业教育等细分方向的天花板现阶段难以预测,大赛道有望孕育更多龙头选手。建议重点关注细分行业偏蓝海、把握先发优势且具备差异化竞争力的标的。

推荐百洋股份、立思辰、科斯伍德、凯文教育、亚夏汽车、世纪鼎利。关注开元股份,港股中教控股、民生教育、新高教集团、枫叶教育,美股好未来、新东方。

风险提示:政策变化超预期的风险,公司治理,商誉增速过快带来的减值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学大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