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空新闻 - 正文

对外担保披露不及时 东晶电子及其原实控人被出具警示函

来源:新华网 2018-10-22 21:51: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晶电子(002199)10月22日晚间发布公告,因未及时披露对外担保事项,公司及原实际控制人苏思通被浙江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公告显示,经查,东晶电子公司违反内控管理制度,存在将公司公章交给原实际控制人苏思通单独保管的行为,致使苏思通使用公司公章对外出具担保书,为其金额为8437万元借款提供担保,公司未及时披露该对外担保事项。苏思通在担任东晶电子实际控制人期间,私自使用东晶电子公章并以东晶电子名义对外出具担保书,该重大事项未及时告知东晶电子,致使东晶电子未及时披露该对外担保事项。

根据有关规定,浙江证监局决定对东晶电子及苏思通予以警示,并计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东晶电子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强化公司及相关人员的规范运作意识,持续完善公司治理,切实提高公司规范运作水平,杜绝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

东晶电子专业从事石英晶体元器件等领域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8年上半年公司业绩明显下滑,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35.04万元,同比减少3.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036.73万元,去年同期亏损165.14万元。

对于业绩下滑,东晶电子表示原因是受中兴通讯事件的影响,公司产品的主要终端应用领域通讯领域的需求受到一定的影响,同时随着2017年行业SMD生产线投资不断扩大,产品供给扩大,国内主要石英晶体元器件厂商竞争更为激烈,部分厂商采取了主动大幅降价的竞争策略,导致行业整体产品价格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晶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