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应用行业:政策底明朗,计算机白马再迎配置良机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18-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情回顾:上周计算机行业(中信)指数上涨0.50%,沪深300指数下跌1.130%,创业板指数下跌1.46%。计算机行业在下半周出现大幅反弹。目前市场政策底已基本确立,作为高贝塔的板块,计算机行业本身业绩受贸易战直接影响较小,有望成为反弹首选板块。中期看科技强国路线非常确定,政策力度有望持续超预期,市场对计算机行业的中期风险偏好有望维持。从估值看,过去两年计算机板块整体两极分化明显,未来也主要是板块内部的结构性行情为主。相较2012年,本轮B端的信息化投资主要是产业升级和技术升级驱动,由于核心竞争力提升可以给予更高估值,同时业绩可持续性要远强于经济周期驱动的投资,计算机行业的后周期性有望被平滑,较多优质计算机白马18年估值已经合理甚至低估,并且考虑到19年的估值切换,空间更大。从子板块选择上,我们认为中期可从两方面考虑:1、受贸易战影响因素较小的子行业:信息安全、医疗信息、军工信息;2、技术升级和业务升级驱动的云计算、自主可控等;短期则可以结合三季报情况考虑季报超预期的龙头,以及入选央企机构调整指数,受益ETF基金发行有增量资金配置的计算机央企。个股方面,首选三季报超预期的启明星辰、用友网络、华宇软件;增量资金入场配置的央企卫士通、太极股份、中国软件。子行业军工信息重点关注中国海防、卫士通、航天发展;云计算推荐用友网络、卫宁健康、恒生电子、广联达;另外推荐超跌的汉得信息、美亚柏科、东方国信、赢时胜等。

首批央企ETF募资近500亿元,计算机行业8家公司入选央企结构调整指数:10月20日,华夏、博时旗下央企ETF发布基金合同生效公告显示,华夏中证央企ETF募集规模为158.87亿元,博时央企结构调整ETF募集规模为252.22亿元,加上银华基金,三家公募旗下央企结构调整ETF合计募集规模超过480亿元,接近500亿元。本轮国企改革自2013年提出以来,到2017年底已经完成了1+N的制度体系建设,从2018年开始,国企改革开始向纵深区逐步推进。央企ETF旨在聚焦实体经济、推动结构调整、关注优质央企、分享改革红利。央企结构调整指数采用“定性+定量”相结合的方法,选取其中100家较具国企改革代表性的央企上市公司构成样本股。该指数主要包括关系到国家重点战略、国民经济命脉和国计民生的众多行业,相对均衡地分布在计算机、国防军工、电力及公共事业、机械、石油石化、交通运输等行业。关注计算机行业入选的八家央企:卫士通、太极股份、华东电脑、中国软件、宝信软件、四维图新、易华录、航天信息。

华为公布AI战略,打造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上周在全联接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系统阐述了华为的人工智能AI发展战略,以及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华为的AI发展战略主要包括五个方面:1、投资基础研究:在计算视觉、自然语言处理、决策推理等领域构筑数据高效、能耗高效、安全可信、自动自治的机器学习基础能力;2、打造全栈方案:打造面向云、边缘和端等全场景的、独立的以及协同的、全栈解决方案,提供充裕的、经济的算力资源,简单易用、高效率、全流程的AI平台;3、投资开放生态和人才培养;4、解决方案增强:把AI思维和技术引入现有产品和服务;5、内部效率提升。根据华为的AI战略,华为提出了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包括公有云、私有云、各种边缘计算、物联网行业终端以及消费类终端等部署环境。同时,华为推出两款采用自研架构的芯片,包括面向数据中心的昇腾910、主打终端低功耗的昇腾310,其中昇腾910性能是英伟达最强AI芯片V100性能的两倍,正式吹响全面自研芯片的号角。目前终端系列已经量产,云端系列明年二季度量产。人工智能产业链包括芯片、算法、应用,华为本次推出自己的芯片和算法框架意义深远,对原有行业格局将产生重大影响,同时推动本土人工智能应用层加速发展。

风险提示:自主可控、网络安全进展低于预期;贸易战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