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时尚:前三季度利润同比下滑,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芸 2018-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18 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08 亿元,同比减少13.78%;实现归母净利润1.91 亿元,同比减少9.63%;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7502.41 万元,同比减少61.26%。

公司公告称:拟实施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参加人员总人数预计不超过 3000 人,设立资金总额不超过2 亿元。

18年前三季度利润同比下滑,财务费用大幅增长。公司发布公告称,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8.08亿元,同比减少13.78%;实现归母净利润1.91亿元,同比减少9.63%,均较上年有所下滑。业绩下滑主要原因在于学车人口有所下降,公司北京、云南、荆州等地学员规模均有所下滑,使得业绩同比下降;且公司2018 年前三季度产生财务费用1882.86 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36.54%, 一定程度拖累公司的业绩。公司是全国驾培龙头,当前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 银行借款增加使得财务费用大幅增长,预计19 年武汉、淄博、重庆等校区将投入运营,公司盈利能力将有所改善。

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资金总额不超过2亿元:公司公告称拟实施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此次参加人员范围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公司及下属公司的核心及骨干员工,总人数预计不超过3000人,每人按2000股对应的份额认购,涉及的标的股票数量约为1709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2.91%,设立资金总额不超过2亿元。我们认为,此次员工持股计划设立时点较好,且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长期、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预计将更好的为公司储备管理人才,促进公司未来业务开展。

控股子公司获大额补贴,预计将增厚公司业绩:公司10月10日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晋中东方时尚收到山西晋中市榆次区政府给予新兴产业发展政策性奖补首笔资金2.76亿元,用于支持公司投资建设的榆次东方时尚汽车文化小镇项目。该笔资金将计入公司递延收益,并按照项目三年建设期分摊,预计将为公司未来业绩产生积极作用。该项目计划投资约11亿元,预计将建设包括交通安全教育基地、汽车驾驶培训、汽车金融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驾驶培训及汽车文化产业总部基地。我们认为,该项目获得当地政府大力支持,对于未来公司类似业务的开展具有一定示范作用。

盈利预测与评级:由于公司当前处于高速扩张时期,财务费用增加使得前三季度业绩有所下滑,低于我们此前预期,我们下调此前业绩预测,预计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0.47 元、0.59 元、0.73 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22%的复合增长率;同时下调公司评级至“增持”。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变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异地扩张或不及预期的风险,石家庄、荆州校区业绩增速或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时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