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烽火通信:三季度业绩稳健发展,5g布局态势领先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侯宾 2018-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度报告,2018年1月至9月份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73.71亿元,同比增长15.53%;实现归母净利润6.31亿元,同比增长5.75%。

公司三季度业绩稳健前进,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在近五年一直保持稳步上升的趋势,增长率始终保持较高增长水平。横向比较,与去年同期业绩基本持平。随着中美贸易战、中兴禁运事件影响的逐步缓和以及预计2018年年底5G商用的临近,公司业绩增长将会进一步提升。

各项业务进展顺利,成为行业市场领先者:1.集团合并地位突显,中国信科首秀2018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2.各项业务稳健发展,前景可期。

夯实光通信,强劲推动ICT转型,提升综合竞争力:公司作为优秀的信息通信领域设备与网络解决方案供应商,其光传输产品收入位列全球前五,宽带接入产品收入、光缆综合实力均世界前四。此外,公司强劲推动通信和信息技术转型融合,子公司烽火星空为网络安全领域龙头企业,其大数据平台助力公司深入布局网络信息安全、大数据等各领域,广泛应用和部署于政府、公安、军队等部门,从而不断夯实公司综合竞争力,有望创造新的业绩增长点。

5G布局态势领先,坚定投入5G部署:通信产业进入5G时代,系统复杂的提升和产业价值链的重塑使得核心技术在电信产业中的地位愈发重要。公司高度重视技术实力的发展,每年将收入的10%以上用于研究和开发核心和前瞻技术,持续保持在高端、关键核心技术方面的研发力度。截止2018年三季度研发支出为17.55亿,同比增长16.40%,继续加大研发力度,增加研发投入。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在未来5G产业发展的核心设备供应商地位,公司增长潜力较大,产业链占据价值不断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为0.85元、1.00元、1.26元,对应PE为31.44、26.72、21.21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运营商收入端持续承压,被迫削减建网规模或者向上游压价。2、国家对5G、物联网等新兴领域扶持政策减弱,运营商部署5G/NB网络意愿减弱,进度不及预期。3、5G标准化和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产品单价大幅提升,商用部署时间推迟。4、海外通信设备商技术进步和产品升级超预期,产品竞争力快速提升,导致国内厂商市场份额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烽火通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