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好想你半年报点评:二季度波动不改全年高增速预期,好想你H2值得期待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刘畅 2018-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好想你2018H1实现营业收入26.26亿元,同比增速35.11%,归母净利1.03亿元,同比增长50.29%,销售毛利率28.75%,同比下降1%。公司扣非净利润0.8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7%。其中Q2实现营业收入8.34亿元,同比增张29.8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0.17亿元,销售毛利率25.59%,同比下降5.84%。二季度因为费用的投放导致利润不达预期。

观点:

Q2为传统淡季,公司收入端实现了平稳过度,多品类齐头并进。休闲食品淡旺季明显,Q1、Q4为传统旺季,Q2、Q3销售相对疲软,根据调研情况显示百草味2018H1预计收入20-22亿元,同比增长40%左右,增速显著优于行业其他竞争对手,不断享受行业集中度提升带来的高增速,未来有望继续保持40%的增长中枢。分品来来看,上半年公司坚果系列销售收入12.85亿元,同比增加150%,占比49%,红枣类产品基本都是好想你本部贡献,占比17%,同比增长28.11%,果干类增长59.36%,糕点糖果类增长152.92%。单品爆款凸显,90日鲜每日坚果6000万以上,清菲菲收入4000万以上。分渠道来看,增速最快的是入仓模式(占比30%),增速在52.95%,主要因为公司有所侧重。

二季度费用投放有所失衡,下半年利润高增速会如期回归。2018H1毛利率28.75%,Q2环比下降4.64pct,原因主要是六月份促销有所拉低,费用端2018H1销售费用率19.75%,同比下降0.41pct,其中业务宣传费率同比下降1.70pct,管理费用率3.80%,同比下降0.72pct,财务费用率0.40%,同比下降0.53pct,期间费用率23.94%,同比下降1.66pct,在整个休闲食品行业壁垒逐步加高的背景下,公司的规模优势逐渐凸显。二季度由于好想你本部在商超等线下渠道的投放不达预期导致亏损,二季度百草味基本做到了盈亏平衡以上。公司两个电商平台“百草味”和“树上粮仓”快速发展,电商已经成为公司的第一大渠道,未来将逐步通过线上线下的整合,收入有进一步提高空间。

行业寡头竞争逐步显现,看好“好想你+百草味”双轮驱动带来的竞争优势。在公司2016年并购重组之后,两家企业在彼此学习对方的文化,各自扬长避短,未来的协同将会逐步放大,在原材料的互补以及资本借力之后,未来在品类研发以及渠道融合的环节将会有更多学习合作的空间,并且未来随着三只松鼠以及良品铺子的上市,会从单一公司形成板块效应,市场的关注度会不断提升。

结论:

维持我们前期盈利预测,预计2018年本部业务收入13.2亿,利润0.6亿,百草味收入41.2亿,利润1.8亿,预计18/19/20年好想你实现收入54.4/73.4/99.9亿,同期实现归母利润2.4/3.7/6.5亿,呈现利润增速趋势,作为健康休闲食品龙头公司,在利润实现拐点处给予估值溢价,实现戴维斯双击,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食品安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好想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