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资源:IPO点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概览

公司主要业务是在北欧地区从事黄金勘探、开采及加工,目前在芬兰经营Orivesi和Jokisivu两个生产矿以及芬兰Vamala工厂和瑞典Svartlidengo工厂。公司的预生产资产包括芬兰Kaapelinkulma项目和瑞典F?boliden项目。公司收入来源主要是通过财务机构在伦敦金银市场出售金锭,其次是将金精矿出售给金精矿客户。2017年,公司在欧洲十大采金公司中位列第9,约占欧洲市场份额的1.9%。

2015-2017年,龙资源有限公司收入分别76.84百万澳元、55.04百万澳元和41.27百万澳元;净利润分别为2.56百万澳元、5.36百万澳元和-0.58百万澳元。收入减少的原因主要是生产矿中矿产量的减少和黄金销量的减少。

行业状况及前景

全球黄金供应量将下降,需求上升。根据弗洛斯特沙利文报告,2017年全球黄金矿产量呈略为增长,预计2018~2022年将维持稳定。由于黄金回收量减少,从2019年之后黄金供应量将逐年下降。随着黄金在科技产业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预计全球黄金需求将维持增长趋势。

芬兰、瑞典采金业潜力巨大。芬兰、瑞典和土耳其是欧洲最大的黄金生产国。2017年芬兰和瑞典采金量合共占欧洲采金量的36%。芬兰已发现黄金资源约为300吨;而瑞典部分矿区蕴含大量金矿,黄金资源足以支持长期开采。由于两国目前开发利用率相对偏低,预计未来采金业仍有一定潜力。

优势与机遇

黄金生产加工经验较丰富。

弱项与风险

矿山资源寿命有限;

各个金矿品位不同,毛利率波动较大,盈利不稳定;

黄金现货价格频繁波动;

采矿业事故、劳工纠纷及其他风险。

估值

公司招股定价为2.03港元,由于2017年公司净利润亏损,无法计算市盈率。以公司2017年末净资产计,招股价格对应的2017年市净率为1.53倍。目前香港市场交易的金矿股,较大的有紫金矿业2899、山东黄金1787、招金矿业1818等,市净率估值在1.5倍左右,与公司的估值定价相仿,但考虑到公司规模较小,应有估值折价。综合考虑,给予龙资源有限公司IPO专用评级“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黄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