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华化学三季报业绩点评:产业链持续布局,打造化工巨头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李文静 2018-10-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称,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90.2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5.49%;营业收入为459.2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7.86%; 基本每股收益为3.3 元,较上年同期增14.98%。 点评

公司业绩低于预期。期内聚氨酯系列产品营收243.2 亿元,国内聚合MDI 市场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回落,公司聚氨酯系列产品国内市场销量稳定, 海外市场销售保持良性增长;石化系列产品营收137.7 亿元,上半年石化产品有涨有跌。因主营产品价格下跌、原料高位、装置检修等原因所致, 单看第三季度公司盈利能力同比有所下滑。

报告期内,公司吸收合并万华化工相关事项获证监会批复,实现集团化工资产整体上市。万华化工控股匈牙利BC 公司拥有MDI 产能30 万吨/年、TDI 产能25 万吨/年、PVC 产能40 万吨/年、烧碱产能36.9 万吨/年, 近年业绩也在不断提升中,BC 资产注入后,利于公司在全球范围的产业合理布局。

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拥有MDI 制造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制造商,话语权突出,公司凭借相比于海外竞争对手在产品质量、成本控制等方面的优势,加大海外市场拓展力度,将强化其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公司战略布局清晰,三大业务不断拓进,万华烟台工业园将主业MDI 产品与环氧丙烷、丙烯酸及酯等石化产业结合,并逐步开发下游功能化产品,以延伸和完善公司产业链布局。期内公司建设聚氨酯一体化--乙烯项目获得批复,项目将进一步发挥园区综合优势,并为下游提供稳定原料供应。在保障MDI 和石化稳定生产的基础上,PC、TDI、MMA、PMMA 等一批新材料项目建设也在稳步推进落地中,将给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未来随着公司在世界范围内的产业布局,公司有望跻身国际级化工巨头, 看好公司发展前景。公司目前处于估值低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油价大幅下跌,主营产品价格大幅下降,成本和费用增加风险, 新项目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华化学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