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顾家家居:拟收购喜临门股权,大家居战略持续落地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史凡可,马莉 2018-10-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顾家家居公告拟以不少于13.8亿的现金收购华易投资所持有的喜临门合计不低于23%的股权,同时涉及业绩承诺和对赌,具体细节以股权转让协议为准。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成为喜临门第一大股东,可能导致喜临门实际控制人变更。 喜临门品牌力成长性强,溢价收购相对合理。本次交易价格不低于15.2元/股,相较喜临门10月12日收盘价11.66元/股溢价达30%,对应喜临门18年PE约16X。由于收购可能涉及喜临门实控人变化,并且喜临门作为软体行业床垫赛道龙头,具有较强的品牌渠道以及成长性,未来可以为公司带来相应的产业整合资源协同机会,这一溢价相对合理。

强化床垫品类,多业务协同发展。顾家家居作为软体行业龙头,以休闲沙发产品为核心,并逐步向床垫、配套产品、布艺沙发、功能沙发等多品类发展。2017年,公司沙发业务收入36.9亿(占比总收入55.4%),软床及床垫业务收入8.9亿(占比总收入13.3%);其中外销收入22.33亿,内销收入40.36亿。而喜临门在软体行业床垫赛道深耕多年,17年软床及床垫收入26.5亿(占比总收入83.1%)。通过本次收购公司将在床垫品类得到显著强化,并有望在渠道、品牌力、战略等方面获得协同,推进多品类战略发展。

喜临门大股东可交债临期,收购缓解流动性紧张。交易前,华易投资持有喜临门1.73亿股,占总股本的43.85%。华易投资于16年发行4笔可交债,合计规模达10亿,并将于2019年先后到期。由于转股价分别为23.13/34.21/34.21/34.21元,显著高于目前股价,而喜临门受影视业务影响流动性较为紧张,交易完成后流动性压力将得到有效缓解。 加速软体行业整合,市场集中度提升。据前瞻研究院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软体行业市场规模826.6亿,顾家家居、喜临门内销市占率分别达4.9%、3.0%,自12年以来均有明显提升。本次收购将加速软体行业整合,龙头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18-20年公司实现收入85.3/108.7/132.0亿,同增28.0%/27.5%/21.4%,归母净利10.1/12.7/16.0亿,同增23.3%/25.2%/26.3%,当前股价对应PE为17.0X/13.6X/10.7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调控超预期,渠道拓展不达预期,正式协议签署及履行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顾家家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