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思创医惠:智慧医疗加速发展,RFID收入利润双增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闻学臣,何柄谕 2018-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三季报预告:(1)1-9月份实现归母净利润10,833.49万元-11,916.84万元,同比增速0-10%;(2)7-9月份实现归母净利润3,538.02万元一4,621.37万元,同比增速-1%一30%。

医疗IT需求加速释放,智慧医疗业务快速增长。从2017年开始针对医疗信息化建设的利好政策频发,比如新版电子病历评级标准、《关于进一步推进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通知》等。

医院作为事业单位,“以评促建”、“政策要求”成为其建设信息化主要驱动力。医疗IT需求目前正处于加速释放状态。公司作为医疗信息化领域的优质企业,其主导的医院信息系统集成平台正是医院信息化建设的重点内容,公司智慧医疗业务得以加速发展。

RFID需求爆发,收入利润双增。公司在物联网领域竞争力强劲,入选中国“2018物联网企业100强”。新零售领域,目前公司已与京东、国美、华为、盒马等展开RFID与软件平台的技术合作。智慧城市领域,成功案例有杭州G20峰会地下管建安保方案、西湖市政地下管网液位监测方案等。时尚供应链领域,成功案例有拉夏贝尔RFID全供应链管理方案、URRFID全供应链管理方案等。RFID需求爆发,公司凭借在行业内良好的竞争优势,实现收入利润双增。但受EAS下滑的影响,前三季度商业智能板块利润仍同比下滑。

医疗AI成果显著,加速公司业绩发展。在医疗AI方面,公司除与IBMWatsonHealth合作之外,还积极自主研发医疗AI产品。公司自主开发完成了医疗认知引擎ThinkGo,在单病种应用上,公司在宫颈癌、乳腺癌、先天性心脏病、疝、川崎病、乙肝、消化内科、糖尿病、帕金森病、阿尔茨海默症等病种取得阶段性成果。医疗AI具备广泛的应用场景和商业价值,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EPS0.29/0.37/0.50元,对应PE约为28.77/22.60/16.92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拉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