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iphonexs首售不佳,geortek制造搬迁越南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王凌涛 2018-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核心观点:本周是国庆节后的第一周,本周电子行业指数周跌12.73%,全行业231只标的中,扣除停牌标的,全周上涨的标的仅7只,全周下跌的标的约219只,周跌幅在10个点以上的约162只,周跌幅在15个点以上的约90只,周跌幅在20个点以上的有10只。我们上周周报中提及的间谍门以及中美贸易争端的升级,确实造成了本周全球市场中科技股的再次大幅下探,苹果第一轮Xs在国内的市场销售不尽如人意,库克亦于节后第一周造访中国,意在促销产品挽救颓势,为产业链埋下了新的不确定因素,我们仍维持行业中性评级。

由中美贸易战所引发的全球贸易环境的不确定,导致不少制造类企业开始将生产基地从中国本土转移到诸如越南、泰国以及马来西亚等东协国家,以规避关税的冲击。而根据今天的新闻报道,airpod制造商GeorTek成为第一个撤离中国的苹果供应商,亦使这种阴霾开始传递,据国内美国商会以及上海美国商会的一项调查,国内逾430家美国企业有将近三成已经将生产基地搬到其它地方,或正在考虑搬迁,以避开关税的冲击。长期来看,贸易战的时间拉长是个坏消息,因为采取报复措施的国家将陷入对峙的恶性循环中。

在当下大多数环境下,我们认为电子板块整体的估值仍处于回归与下降的通道之中,过去两年有大量的科技类企业以较高的市盈率在国内或香港甚至于美国上市,年初独角兽回归的一季度我们曾讨论过这是新创IPO热潮的高涨体现,而美联储的加息与国内市场的不断下跌很可能是这轮科技股泡沫正在破裂的真实写照,这一境况与2000年网络股泡沫破灭时非常相似,美股科技股的转头或许也是这一趋势的佐证。

行业聚焦:据韩媒Hankooki报导,三星电子计划在2019年1月8日举行的美国消费性电子展(CES 2019)上发表折叠式智能型手机Galaxy F,并且将Galaxy S10系列的上市日期提前,让两款产品同时在2019年1月23日上市。 Google本周正式发布了新款旗舰Pixel 3与Pixel 3 XL,硬件规格都用上Snapdragon 845,4GB RAM(不能再扩充),但加入了新的TitanM安全芯片提供硬件加密、登入资料与App资料保护等功能。 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我们的重点股票池标的包括:聚飞光电、亚翔集成、天通股份、深天马A、鼎龙股份和汇顶科技。

风险提示:(1)市场超预期下跌造成的系统性风险;(2)重点推荐公司相关事项推进的不确定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鼎龙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