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互联网行业专题报告:超级猩猩,健身房的零售革命,打破“健身对赌”牢笼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晓峰,何思霖 2018-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健身风口:“超级猩猩”加速起飞

超级猩猩定位“身边的健身团体课专家”,颠覆传统年费模式,按次付费,以微信预约为主。超级猩猩以200平方米的团体健身工作室为主要模式,多分布在市中心的商业中心。超级猩猩2017年11月完成C轮融资,估值超10亿。

二、超级猩猩崛起本质:健身对赌困境下,按次付费对会员付费的颠覆

1、年卡模式某种意义上是健身俱乐部与客户的对赌,赌的是办理年卡的客户不会常来健身房。根据鬼工科技报告,全国健身俱乐部月平均活跃用户比例仅为7.44%,即绝大多数会员卡处于睡眠状态。

2、按次付费模式是经济型用户的首选。超级猩猩日常课程单价均值为80元,根据草根调研,威尔士健身会员卡年费约4000元(只购买一年),因此月均健身频次1-4次的用户选择按次付费方式更划算。

三、超级猩猩加快门店扩张,增长空间巨大

超级猩猩的收入拆分:课程价位*场地面积*场地转化率*场地数量*课时数*天数。课程价位,各城市间差异较小,均值约为80元;日均课程量约8节;点位分布方面,上海、深圳门店数量较多。根据商业地产云智库,超级猩猩创始人跳跳指出单店每月营业额保持在40-70万,即单店全年营业额约480~840万,因此其实际转化率均值或为0.10~0.15人/平方米。

增长空间:根据测算,目前超级猩猩密度最高的地区是深圳,每千万人拥有13.57个超级猩猩健身房,最低的是广州地区,每千万人拥有0.69个超级猩猩健身房。在上海、北京、南京和广州,超级猩猩健身房数量分别为当地龙头健身房数量的18.2%、9.4%、2.7%和5%。

四、风险提示:

健身行业发展不及预期,超级猩猩门店扩张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