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股三季报营收或创纪录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0-15 00:17: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三标普500指数急跌3.29%,成为自2018年2月8日单日下跌3.75%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天。此后该指数持续下跌,近乎走出自由落体的跌势。虽然最终周五止跌回升上涨1.42%,收回前2天1.319万亿美元亏损中的3270亿美元,但指数已经连续3周下跌,这是2018年6月以来首次。上周标普500指数收于2767.13点,下跌4.10%,总市值缩减了9920亿美元。

11个行业全线下跌,其中材料板块表现最差,周跌6.59%,该板块年初至今下跌10.95%,同样为所有行业中表现最差;工业板块紧随其后,周跌6.41%,年初至今下跌2.56%;金融板块周跌5.57%,年初至今下跌5.34%;信息技术板块受益于上周五单日强劲反弹3.15%,周跌为3.82%,年初至今仍是表现最佳的板块,上涨12.38%;公用事业板块跌幅最小,周跌1.33%,年初至今上涨0.47%;非必需消费品周跌3.52%,年初至今上涨10.22%;消费必需品周跌1.94%,年初至今下跌8.20%。

交易量方面,上周增长了11%,比一年平均水平高出14%,比五年平均水平高出11%。可衡量的波动率(高低价格差异)从此前一周的2.46%上升至6.80%,高于一年平均值2.18%和五年平均值2.20%。VIX波动率指数上周以21.31收盘,较此前一周的14.82出现明显上升,周内波动区间为15.27至28.84。

非美市场普跌,似乎给美股下跌带来一定影响。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其归咎于美联储的加息,他表示美联储已经“疯狂”;经济学家们表示,下跌是投资者的交易情绪导致的,因为美国经济向好,完全可以接受缓慢增加的利率;而市场交易员则表示,目前三季度业绩公告期内回购被停止,因此市场将在市场回购动作回归后重拾升势。

上周市场最终止跌,业内人士相信止跌的原因是市场对美股企业三季报良好盈利的预期。华尔街预期美股三季度企业营收将创纪录,较2018年二季度增长约3.4%,同比增长27.6%。2018全年预期盈利较2017年实现26.3%的增长,2019年预测继续增长约12.1%。华尔街希望三季报行情在本周开始主导市场表现,因为本周将有53个公司公布三季度业绩,占总市值的13.3%,接下来一周将有170个公司公布业绩,占总市值的37.3%。

上周五大型银行已经拉开三季报序幕,三家银行盈利均超期。其中花旗集团受成本削减的提振,销售额明显提升;摩根大通三季度净利润上涨24%,连续第三个季度营收和净利超预期;富国银行期内实现净利60亿美元,同比增长32%。本周的财报亮点将始于周一的美国银行(BAC)和嘉信理财(SCHW);周二包括贝莱德(BLK)、高盛集团(GS)、强生公司(JNJ)、摩根士丹利(MS)以及联合健康集团(UNH),当日收盘后的IBM(IBM)和奈飞(NFLX);周三有早间的雅培制药(ABT)和收盘后eBay(EBAY);周四有纽约梅隆银行(BK)、旅行者集团(TRV)、宝洁公司(PG)和收盘后的美国运通(AXP);周五有斯伦贝谢(SLB)以及道富公司(STT)。

本周的经济报告将从周一上午10点发布的商业库存报告开始;周二上午10点将公布房屋市场指数和JOLTS报告,同日公布工业生产报告;周三将公布每周按揭贷款申请报告和房屋开工报告,下午2点公布FOMC会议纪要;星期四上午10点将公布领先指标报告,此后是每周失业索赔报告;周五上午10点公布现有房屋销售报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