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太钢不锈经营业绩创“十年最优”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随着行业持续回暖,太钢不锈连续交出靓丽成绩单。公司19日晚间同时披露的2017年度报告及2018年度一季报显示,公司业绩持续大幅增长。

根据公告,太钢不锈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77.898亿元,同比增长19.34%;实现净利润46.22亿元,同比增长301.70%。在2017年利润增长的基础上,2018年一季度,太钢不锈实现净利润14.61亿元,同比增幅更是高达351.09%!

数据显示,2017年,太钢不锈全年产钢1050.26万吨,其中不锈钢413.64万吨,均较上年增长;出口钢材115.47万吨,其中不锈材101.89万吨,首次突破百万吨大关。营业收入、利润等指标超额完成预算目标,经营绩效创十年来最优水平。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不锈钢出口101.89万吨,比上年增长21.51%,首次突破百万吨大关。不锈钢出口收入122.22亿元,比上年增长48.72%。

对于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一方面,2017年,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取缔“地条钢”取得突出成效,产能过剩矛盾有所缓解。另一方面,公司自身也进行了诸多努力,如通过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持续加大产品开发力度;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及品牌影响力;加强市场开发;降本增效、提升运营效率等。

对于2018年,太钢不锈表示,钢铁行业将迎来持续改善的一年,国家仍将继续推进“去产能”、“去杠杆”和兼并重组工作,预计钢材需求量增长放缓,钢材价格持续上涨的动力减弱,将震荡运行。不锈钢方面,随着不锈钢产能持续释放,镍、铬资源需求增加,供需矛盾开始显现,出现原料价格震荡上行趋势。不锈钢企业之间竞争更加激烈。在此背景下,公司加快建设全球最具竞争力的不锈钢企业,全力推进新时代太钢不锈的高质量发展,不断巩固公司在全球不锈钢行业的领军地位。(郭瑞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钢不锈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