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银行: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的精品农村商业银行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8-02 10:27: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出席嘉宾

江苏吴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 庄颖杰先生

江苏吴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 孟庆华先生

江苏吴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 尹宪柱先生

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部董事、保荐代表人 鹿美遥先生

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部业务董事、保荐代表人 唐逸凡先生

江苏吴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行长庄颖杰先生致辞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投资者、各位网友:

大家下午好!

欢迎大家参加江苏吴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网上路演活动。我谨代表吴江银行管理层和全体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与支持吴江银行发展的广大投资者和网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吴江银行自成立以来,紧抓战略机遇,不断深化转型创新,经过几代人的辛勤努力,已初步建成一家区域竞争优势显著、经营质效提升、业绩增长稳健、能够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的精品农村商业银行。

2017年以来,我行营业收入、金融增加值、净利润均实现10%以上的两位数增幅,不良贷款率保持在2%以下。作为地方经济的“稳定器”、“压舱石”,吴江银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的市场定位,扎实做好实体经济金融服务,持续强化风险管控和市场竞争能力,推动公司价值稳定增长,同时以资本为纽带,建立良性的股东、投资者关系,为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今天,我们非常荣幸能借此机会与广大投资者和网友们进行沟通交流,让大家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吴江银行的投资价值及未来发展规划;同时,也真诚地希望大家能畅所欲言,为吴江银行的创新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也将本着诚信、勤勉的态度就大家所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和交流。谢谢大家!

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投资银行部董事、保荐代表人鹿美遥先生致辞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投资者、各位网友:

大家下午好!

作为江苏吴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参加今天的网上路演活动。在此,我谨代表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向所有参加今天网上路演的嘉宾和投资者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吴江银行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经济”的银行特色,致力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满足城乡居民的金融需要。经过多年努力,吴江银行现已发展成为市场定位明确、公司治理良好、运作机制灵活、经营业绩优良、资源整合有力、实力稳步提升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具备了较强的区域影响力和较高的社会认同度。

作为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我们将切实履行保荐义务,勤勉尽责,做好发行、保荐和后续的持续督导工作。真诚地希望广大投资者能够通过本次网上路演,全面、深入、客观地了解吴江银行,清晰、准确地把握吴江银行的投资价值和投资机会。

最后,预祝吴江银行本次发行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江苏吴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行长庄颖杰先生致结束词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投资者、各位网友:

吴江银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网上投资者交流会即将结束,在此,我谨代表吴江银行管理层和全体员工感谢大家对本次发行的热情关注和踊跃提问!

通过今天的网上路演,相信大家对吴江银行的行业情况、主营业务、核心竞争力以及战略布局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大家提出的许多中肯而有价值的建议,我们都将在今后的经营管理实践中积极借鉴。

本次网上交流会虽然已接近尾声,但吴江银行与广大投资者朋友沟通交流的大门是永远敞开的,我们欢迎大家通过各种方式与我们保持沟通和交流,以便今后我们能更好地完善工作。公司也将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创造条件加强与大家的互动和沟通,让大家充分了解吴江银行的投资价值和未来的发展空间。

我们真诚地希望在吴江银行未来的发展道路上,能够继续得到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与厚爱。今后,吴江银行将更加努力,实现更好的业绩来回报广大投资者的关爱与信任。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热情参与。谢谢!

经营篇

问:请介绍一下贵行的区位优势。

庄颖杰:苏州市吴江区地处长三角经济区核心地带,是我国经济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2017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89亿元,完成一般预算收入184亿元,银行存款余额2476亿元,贷款余额2409亿元,金融业发展迅速。近年来,吴江地区积极引导产业金融与现代产业支撑发展,加快形成产业优化升级的金融体系;不断调整和优化银行信贷结构,增加和扩大中小企业信贷资金的比重及其规模以及中长期信贷资金的比例及投放数量。

问:贵行投资的银行定期理财产品、信托资产是否存在风险?

孟庆华:2017年以来,本行投资的银行定期理财产品、信托资产,均要求投资管理人提供产品底层投资清单。至2017年末,新增投资的定期理财产品、信托资产全部实现穿透至底层,底层多为评级在AA以上公募债券,具有高流动性、低风险特征。

问:吴江银行的盈利能力如何?

尹宪柱:本行盈利能力较强,近三年内本行利息净收入呈逐年增长趋势,净利润保持较高水平,存贷款规模保持稳定增长趋势。

行业篇

问:银行的利润分配形式有哪些?

尹宪柱:本行股东回报规划重视对股东的合理投资回报,以可持续发展和维护股东权益为宗旨,充分考虑和听取股东(特别是公众投资者)、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意见,在符合上述要求的前提下,本行可以采用现金分红、股票股利或者二者相结合的方式分配股利。如无重大投资计划或重大现金支出事项发生,在满足本行经营对资金需求的情况下,本行应优先采用现金方式分配股利。

问:经济发展状况对银行业发展影响几何?

鹿美遥:经济发展阶段决定了金融产品的需求情况。在国民经济快速增长的背景下,人民生活水平、消费水平均有长足的进步。与此同时,居民的可支配收入提升,社会闲置资金增加,对金融产品和服务产生较大的需求。

此外,作为直接融资渠道的金融市场尽管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但其总体规模和作用均有限,而银行拥有较多的金融服务的经验,拥有广泛的网点及客户群,因此,银行仍然是居民金融服务需求的主要渠道。

发展篇

问:针对当前宏观经济环境,贵行有何看法、有何作为?

尹宪柱:近年来,我国经济步入新常态,金融市场化改革进程加快,银行业经营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面对利率、汇率市场的逐步完善,资本市场的深刻变革,本行需积极紧抓战略机遇,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帮助企业控制风险和转型升级,实现各经营指标的均衡协调发展。

问:公司未来三年的资本补充规划是怎样展开的?

尹宪柱:本行资本补充以满足未来三年(2017年-2019年)发展战略和资本监管要求为目标,并遵循以下原则:

1.以本次可转债补充及内源补充为主。

2.适时补充一级资本。本行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资本市场情况,在未来适时发行普通股、可转债、优先股等符合《资本管理办法》规定的资本工具补充一级资本,增强本行的风险抵抗能力。

3.择机补充二级资本。本行将在监管许可的范围内,通过择机发行二级资本债券等方式补充二级资本,进一步提高资本充足水平,完善资本结构。

4.拓展创新融资渠道。本行将根据相关法规及监管要求,合理选择其他创新融资方式,提升本行资本充足水平。

发行篇

问:本次募集资金有何用途?

孟庆华:本次公开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2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将用于支持未来业务发展,在可转债转股后按照相关监管要求用于补充本行的核心一级资本。

问:募集资金运用对主要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有何影响?

尹宪柱:本次公开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的运用,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产生的直接影响主要表现在:

本次可转债发行完成后、转股前,本行需按照预先约定的票面利率对未转股的可转债支付利息,由于可转债票面利率一般比较低,正常情况下本行对可转债募集资金运用带来的盈利增长会超过可转债需支付的债券利息,不会摊薄收益。

投资者持有的可转债部分或全部转股后,则本行股本总额将相应增加,对本行原有股东持股比例、净资产收益率及每股收益会产生一定的摊薄作用。

本次公开发行可转债的募集资金净额,在可转债持有人转股后,将用于补充本行的核心一级资本,提高本行的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本次发行可转债将能够进一步增强本行的资本实力和风险抵御能力,有利于本行继续保持稳定、健康的发展,推动本行不断实施业务创新和战略转型。

问:原有限售条件股东参与优先配售的缴款方式是什么?

唐逸凡:参与优先认购的原有限售条件股东必须在2018年8月2日(T日)11:30前向保荐机构(联席主承销商)华泰联合证券足额缴纳认购资金。认购资金划付时必须在备注栏注明“原A股有限售条件股东上交所证券账户号码”和“吴银转债优先”字样,否则吴江银行及联席主承销商有权认定其优先认购无效。

文字整理 倪丹

主办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www.cnstock.com)

特别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农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