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搜狗:神经机器翻译技术已达临界点 可实现大规模商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5-28 15:39: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童璐

搜狗(NYSE:SOGO) IoT产品总监李健涛近期在贵阳数博会上表示,搜狗在搜索和输入法领域的业务已持续十三、四年的时间,拥有庞大的数据积淀,搜狗以“语言”为核心的AI布局具备强大的竞争力。搜狗的语音和图像识别技术的日趋成熟、从搜索到问答的变化、从输入法到对话的发展、以及搜狗在AI翻译领域的推陈出新,都代表着搜狗在AI领域的创新和“进击”。公司认为翻译技术已经达到临界点,可以真正的大众民用化。

李健涛把搜狗定义为“中国搜索行业的挑战者,是AI领域的创新者。”他称作为是中国用户数第四大的互联网公司,搜狗输入法市场占有率多年蝉联第一,搜狗搜索引擎市场份额稳居第二位。十几年来的积累,为搜狗在AI领域的发展提供了大量的文字和语音数据支持,搜狗每日语音调用次数超3亿,峰值达3.6亿次以上,海量数据是得天独厚的深度学习资料,帮助AI在语音识别、图像识别、机器翻译等方面日渐趋于精准、接近真人水平。而“这些数据背景是其他公司所不具备的”。

目前搜狗整体人工智能布局也围绕“语言”展开,主要是语言的两种载体,一种是语音,一种是图像”。

李健涛称,搜狗语音识别准确率已达97%。搜狗的图像识别技术最终实现了80%的图像识别高准确率,可完成对犬类、花卉等类似图片的识别。此外,搜狗还实现了唇语的识别,支持10万+非特定人词汇量、口语测试集60%以上准确率,在车载或智能家居等垂直场景的命令集中,准确率达到90%以上。

在AI翻译技术方面,李健涛表示,“在翻译方面,我们认为技术程度已经达到临界点,可以真正的大众民用化。”他称,基于神经网络的机器翻译技术是搜狗独创的,实现了语音翻译、对话翻译、文字翻译、图像翻译等丰富的交互翻译方式,可完成61种语言互译。目前搜狗翻译相关产品日均翻译请求已达1.5亿次,覆盖全球超过1000万用户。

李健涛称,目前“神经网络的机器翻译技术”已经实现大规模商业应用,深入应用到搜狗全产品线中,包括可以提供语音、文字翻译功能的搜狗输入法、全球首个跨语言搜索的搜狗英文搜索和全球第一家实现商用的机器同传系统以及智能翻译硬件搜狗翻译机和翻译笔。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到,除了此前推出的搜狗旅行翻译宝外,搜狗近期推出“录音翻译笔”,主要面向学生、记者和商务人士,不仅支持实时录音转文字,还可以完成同传翻译、对话翻译功能。语音识别准确率超过97%,每分钟400字的转写速度, 支持分享给朋友和社交平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量数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