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云南启迪:融入“一带一路”,服务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

来源:新华网 2017-1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启迪控股致力于成为科技服务业的中国引领者与全球典范目标引领下,云南启迪作为启迪控股“立足昆明、扎根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打通‘中印缅孟’、‘中老泰柬’两个创新走廊”的次总部基地,不忘启迪控股落实清华大学社会服务职能的初心,深度参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助力云南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全方位服务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

2015年10月,云南启迪在云岭大地一出生便是风华正茂。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云南启迪充分引入清华产业、启迪控股优势创新资源,汇聚创新要素,为云南经济发展注入创新活力,助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实现跨越发展。

位于昆明、曲靖、楚雄、玉溪4州市的启迪K栈众创空间和启迪众创园,集成和共享启迪控股遍布全球的优势创新资源,成为当地 “双创”高地的同时,业已成为促进周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科技成果转化与“双创”事业发展的交流平台。先后受到了泰国、斯洛文尼亚、加拿大、缅甸、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海外政校企相关机构负责人及国内各级各部门领导的肯定。

云南作为中国和泰国交流的排头兵,在中泰友好往来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逐步推进,中泰两国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也不断加大。云南启迪依托启迪控股20余年从事科技服务的经验与资源优势,与泰国兰实大学合作设立众创空间,并在科技园建设方面进行合作,促进了中泰两国在“双创”领域的友好互动,共同打造了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双创”交流平台。

科技为魂,产业为本。云南启迪在昆明、曲靖、保山、腾冲、普洱、玉溪、楚雄等南方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重要节点城市积极进行产业布局,并打通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电子商务贸易走廊,全面推进云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组建了云南省唯一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为“一带一路”多边贸易提供了电商服务平台,也促进云南省外向型经济驶入快车道。

云南启迪在发展中始终践行启迪控股“科技园区、科技实业、科技金融”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在建设科技创新载体、导入优势产业的同时,力促昆明市“双创”基金及云南启迪孵化基金等产业基金成立,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提供资金支持,有效推动和促进周边区域的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和产业转型升级。

“一带一路”不仅是商贸之路,也是文化之路。云南启迪依托清华、启迪控股和云南大学的优质资源,搭建起亚太地区商学精英交流的平台。通过举办“一带一路”视野下的企业家高峰论坛、亚太地区商学院热带雨林挑战赛,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优秀企业家和商学精英搭建交流、合作、共享平台。

11月23日至25日,由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和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云南启迪参与承办的“清华大学首届‘一带一路’合作论坛暨第九届启迪创新论坛”将在昆明启帷。论坛将聚焦“创新引领,合作共赢”主题,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共商深化“一带一路”创新合作的新举措。

作为国内领先的科技服务企业和清华产业之花,启迪控股始终坚守科技信仰,秉承行胜于言,积极践行在“一带一路”倡议的道路上,体现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作为启迪控股在滇重要战略平台,云南启迪正在“一带一路”的广袤舞台上驰骋,在服务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服务中心建设的荣耀征途,一路高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和 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