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飞荣达:业绩持续高增长,剑指5G天线大市场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庐生,彭虎,杨臻 2018-10-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0月11日,公司发布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16~1.26亿,同比增长64.19%~78.55%。公司第三季度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4550万元~5560万元,同比增长32.85%~62.34%。

营业收入持续增长,毛利率同比、环比逐季提升,归母净利润继续高增速。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持续增长,毛利率在上半年已同比提升6.5个pct,环比也逐季提升0.4个pct。公司第三季度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4550万元~5560万元,同比增长32.85%~62.34%,以中位数5055万计,同比增速中位数为48%,继续高增速。费用方面,根据公司《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预计1-9月份摊销股权激励成本约1300万,其中Q3摊销成本约700万元,因此管理费用相应增加。剔除股权激励费用后,公司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达到82.68%~97.04%,第三季度单季同比增速70.80%~100.29%。

凭借塑料振子技术优势,有望充分受益于5G大机遇。在5G基站侧,由于Massive MIMO(大规模天线阵列)技术的应用,新型3D注塑+选择性激光电镀工艺因为重量轻、体积小、成本优、性能好等特点,在5G天线方案中占重要地位。飞荣达提前6年布局,深得基站主流设备商信任,创新开发出全新一代“3D塑料+选择性激光电镀工艺”5G天线振子,并拥有相关自研专利。1997年公司通过薄膜开关产品打入华为,并伴随华为的高速成长,不断拓宽产品线。2017年公司取得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部塑料产品线的供货资格,成为其塑料产品的主力供货商之一。我们认为,公司在5G创新型塑料天线振子领域,也有望受益于华为等主流设备商的市场推进。此外,随着5G时代到来,基站密度加大、手机终端升级、物联网终端普及,都将带来电磁屏蔽和导热材料需求的大幅提升,公司现有电磁屏蔽和散热材料等产品也将是5G上游组件市场的直接受益者。

并购博纬通信,公司切入5G天线大市场。公司8月公告拟以现金收购博纬通信及珠海润星泰控股股权,拓展整合5G天线相关技术及产品。我们认为,借此并购,公司有望从5G天线振子龙头切入5G大市场,并借助半固态在通信设备(基站)散热等领域强化自身竞争力,巩固散热/屏蔽等传统业务优势。博纬通信是波束赋形(5G射频核心技术)全球引领者,由海归博士创办,基站天线的研发能力深得基站主流设备商认可。2017年博纬通信即启动了5G天线的预研开发。而飞荣达已开发出拥有自主专利的5G塑料天线振子,与博纬通信的强强联合,将有助打开飞荣达在5G天线大市场的成长空间,从5G零部件供应商走向5G天线系统级供应商。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收入分别为14.9亿元(+43.5%)、25.6亿元(+72.0%)、37.1亿元(+4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85亿元(+70.9%)、3.20亿元(+73.4%)、4.92亿元(+53.6%),对应EPS分别为0.91元、1.57元、2.41元,对应PE分别为35倍、20倍、13倍。考虑到5G新周期的到来将拉动下游需求,公司电磁屏蔽和导热材料业务步入快速发展期,5G天线振子将带来业绩高弹性,我们维持“买入-A”评级,维持目标价36.30元。

风险提示:5G商用进程不达预期,并购整合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荣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