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军民融合渐入佳境 宏达电子上半年净利1.29亿增逾35%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上半年,随着军工项目进入五年计划的第三年,产能释放之际,军品市场增幅较大。宏达电子(300726)8月29日晚间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正借势军工行业红利走上增长轨道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09亿元,同比增28.86%;实现净利1.29亿元,同比增35.45%,基本每股收益0.32元。

明细看,其中钽电容产品实现收入2.59亿元,上涨20.01%;同时非钽电容业务也随着前几年的市场推广铺垫,市场逐渐打开,新产品业务实现收入3372.61万元,同比41.61%。报告期内,民用电子元器件市场延续2017年需求旺盛的行情,基于钽电容广阔的市场前景及公司的战略发展目标,公司持续加大民用钽电容产品线的投入。

2018年上半年公司民品片式钽电容销量较2017年同期提升56.50%。此外,基于对5G通讯行业、传感器领域、手机垂直激光器、大功率功率模块等应用领域的看好,公司投资的5G应用方向的项目加速推进。

与此同时,公司单层陶瓷电容的基板扩产项目和陶瓷薄膜电路项目已完成,目前开始进入试产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掌握了多种电子元器件及混合集成电路模块设计及制造的核心技术。2018年上半年公司获得14项专利,截至报告

期末,公司共拥有专利81项,其中包括发明专利19项,实用新型专利51项,外观设计专利11项。

在营销渠道方面,公司根据产品的特征、用户的需求等因素,对国内主要用户采取直销的方式进行营销。公司营销团队随着公司发展逐渐壮大,截止报告期末销售人员数量80人,公司客户目前基本覆盖所有军用钽电容使用客户。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客户覆盖航天、航空、兵器、船舶、电子等领域;产品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舰艇、导弹、雷达、兵器、电子对抗等航天工程、军事工程和武器装备上。

公司自2014年起以钽电容器为核心进行扩展,设立多家控股和参股公司,进行陶瓷电容器、功率电感、薄膜电容器、电阻、单片电容、微波组件、环形器与隔离器、电源模块、电源管理芯片、板卡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致力于打造拥有核心技术和重要影响力的军工电子元器件集团公司。(邢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