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股价暴跌37%实际只亏5%? 北汽蓝谷复牌首日太诡异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胡华雄 2018-09-27 21:14: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ST前锋终于变身北汽蓝谷,A股股改钉子户又少了一家。不过北汽蓝谷今天复牌的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下跌36.88%!

而值得注意的是,自此两市未股改的股票将仅剩下“S佳通”1只,且仍无明确的时间表。  北汽蓝谷复牌暴跌36.88% 盘中两次临停

9月27日,复牌交易的“北汽蓝谷”出现大跌,截至收盘,北汽蓝谷股价下跌36.88%。

在今天之前,北汽蓝谷的股票简称还是“S蓝谷”,而就在上个月,其股票简称还是“SST前锋”。也是著名的股改“钉子户”。

因盘中股价跌幅超过阈值,北汽蓝谷盘中两度被交易所临停。全天成交2178.78万股,成交股数创下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北汽蓝谷截至6月30日在册股东为13415户,流通股股东户均持股数为5635股(未考虑送转因素)。前10大流通股东中,有9人为个人,其中最高的吴德英持有213.25万股,以停牌前股价计算,市值高达1.12亿元。

那么,今天北汽蓝谷股价跌幅达到36.88%,是否意味着吴德英的亏损将超过4000万元?答案却并非如此,原因就在于公司的这个股改方案。  从SST前锋到北汽蓝谷,转身并不华丽

作为新简称,北汽蓝谷似乎也是A股的“新面孔”,但其前身SST前锋却大大有名。在“借壳”的同时,SST前锋也完成了股改,最终变身北汽蓝谷。

SST前锋的股改方案包括三部分:

第一部分: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送股,即前锋股份的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向全体流通股股东,以每10股流通股获送5股的方式支付股份对价。

第二部分: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即前锋股份以截至2017年10月31日拥有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北汽集团截至2017年10月31日持有的“北汽新能源”股份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前锋股份置出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由北汽集团指定 “四川新泰克”承接。同时,前锋股份向北汽集团及北汽新能源除北汽集团外的其他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剩余全部北汽新能源股权。

第三部分: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即前锋股份以送股、重大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割完成后的股本为基数,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5股。

自此,北汽蓝谷实际上通过类“借壳”的方式实现了上市。资料显示,北汽新能源近几年收入总体呈增长趋势,但盈利能力并不强:公司2015年度亏损1.72亿元,2016年度盈利1.28亿元,2017年前10个月盈利仅为5361.77万元。

回到上一个话题,虽然今天股价大跌36.88%,但由于流通股东接受了原非流通股股东的对价(每10股送5股),流通股东的实际亏损比例,约为5.34%。而同期沪指跌幅为14.83%。  A股的股改“钉子户”将仅剩1家

在SST前锋变身北汽蓝谷完成股改后,A股市场的股改“钉子户”只剩一家,即S佳通。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该公司的股改仍遥遥无期。

S佳通近日发布的公告表示,目前S佳通书面同意股改的非流通股股东家数为0,其持股总数占非流通股股份总数比例为0%,未达到《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规定的三分之二的界限。

截至目前,S佳通尚未书面同意股改的非流通股股东高达 68 家,未明确同意股改的主要原因是尚无确定的股改方案。

2005年6月,三一重工打响股改第一枪,至今A股市场的股改已推进了13年时间,早期多数公司进展顺利,不过也有一些公司变成“钉子户”。

2014年11月,S*ST中纺完成股改,两市未股改的公司仅剩下S佳通(600182)和S前锋(600733)两家。

四年之后的2018年,SST前锋也完成股改,两市的未股改公司将仅剩下S佳通一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汽蓝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