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薄发,A股上市助力天永智能乘风而起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砚浓 2018-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健康的经济环境需要可持续的实体经济作为基础和源泉。在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先进装备制造业无疑是实体经济中最耀眼的新星之一。

2018年1月18日,新年伊始,上海天永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永智能,代码:603895)在上交所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正式在中国恢弘的资本市场上初啼清音。

成立于1996年的天永智能,成长在中国的经济中心上海。创业至今,作为一家知名智能型自动化生产线和智能型自动化装备的集成供应商,天永智能随时跟踪国际最先进的技术,致力于产品供应链管理模式下的系统规划、设备制造与系统集成,并为各类客户提供综合系统的总体解决方案,涵盖智能型自动化生产线和智能型自动化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装配、销售和售后培训及服务。

乘风而起

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

早在2012 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就发布了《高端装备制造业“十二五”发展规划》,高端装备制造业作为当前重点发展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现阶段发展的重点方向主要包括航空装备、卫星及应用、轨道交通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和智能制造装备。

天永智能所处行业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的高端装备制造业中的智能制造装备行业。

智能制造装备是高端装备的核心,是制造装备的前沿和制造业的基础,已成为当今工业先进国家的竞争目标。作为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重点发展方向和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的重要体现,发展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对于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升生产效率、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降低能源资源消耗,实现制造过程的智能化和绿色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因为专注,所以专业。天永智能默默深耕汽车制造智能装备行业。

近几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稳居全球第一,到2015年达到2460万辆,2016年达到2803万辆。截至2016年底,我国汽车保有量已经突破了1.94亿辆,保有量已经仅次于美国,成为全球第二。

目前我国装备制造业进入自主创新和技术引进相结合的阶段,具备一定的竞争实力,随着国内企业的技术创新,汽车制造装备的国产化率还将进一步提高,未来市场空间非常大。随着国内装备精度、效率、可靠性、成套性等方面不断提高,本土化服务优势的凸显,以及市场逐步认可国内厂商成套设备的综合解决方案能力,以天永智能为代表的国内厂商将逐步渗透国际厂商的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

空间广阔

下游需求稳定增长

《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的通知》明确提出,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年均增长率保持在20%以上,到201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 8%左右,到2020年,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5%,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

天永智能提前布局的自动化生产线现阶段主要运用于汽车行业,经过长期发展,汽车行业自动化程度已达较高水平。中国市场的汽车销售量已经连续八年全球第一,2016年销量更是超过2800 万辆。而随着环保标准的不断提升,以及大众对汽车消费品质的提升、个体化和差异化消费需求增长,汽车生产向差异化小规模等定制生产模式方向发展,汽车生产厂商管理向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和大数据方向发展,新车型的推出速度和更新换代周期不断加快。这些趋势对以天永智能为代表的自动化生产线却是一大利好。天永智能的汽车制造装备凸显的正式自动化、柔性化、智能化以及高超的信息化水平。

更令人振奋的是,其他一般工业的自动化程度远低于汽车行业且行业产值与规模同样巨大,未来自动化生产线行业下游应用空间广阔。同时,全球化竞争需要提高生产力和产品品质,快速增长的消费市场需要企业提高生产能力,产品更新周期加快需要更多的柔性制造,有毒害、危险工作需要实现无人操作等需求因素都将推动制造业的智能化、自动化发展。目前,我国正处于经济结构调整和工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加快发展以智能制造装备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业,用高端制造装备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已经成为增强我国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着力点。

从当下看,天永智能的下游汽车行业市场需求将保持持续稳定增长趋势;从长远看,一般工业企业利用自动化技术和智能制造装备改造提升的需求同样潜力无限,两者互相补足,共同推动智能制造装备行业快速稳定增长,而其中处在领先地位的天永智能更是蓄势待发,积极抢滩登陆。

厚积薄发

潜心钻研终获硕果

企业的竞争一定程度上就是人才的比拼,天永智能深知这一点。

经过多年项目经验积累及人才自主培养和引进吸收,天永智能已经拥有一支100多人的专业技术队伍,多年项目运作的磨练使得这支队伍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能够适应激烈的市场竞争,满足不同客户的非标定制要求。团队中中高级职称人员占比达 40%以上,核心骨干稳定性高,部分在公司工作十年以上。

正是对人才的重视和渴望,才能打造出上述经验丰富的团队,而优秀的研发队伍又进一步反哺企业的发展,结出丰硕技术成果。

迄今为止,天永智能已拥有32项发明专利和8项软件著作权,全部都是自主研发。天用智能的技术优势在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机器人系统集成能力、智能型自动化单机设备的研发制造能力、装配线系统仿真模拟、制造执行系统(MES)的系统设计及调试能力、提供发动机热式、冷试、开发测试试验台架及试验服务能力等数个领域全面开花,掌握核心技术,实现行业领跑。

桃李不言

优质服务赢得明星客户

即使是在与大型跨国巨头的竞争中,天永智能也毫不逊色,迎头挺进,攻城拔寨,进一步巩固了市场份额。

金杯银杯,不如口碑。天永智能建立了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在原材料采购、生产过程、项目装配及安装调试集成等各个环节都实施了完备的质量检验程序,以确保产品品质和可靠性。发行人先后通过了 ISO9001:2008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 ISO14001:2004 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天永智能在项目通过终验收后质保期内配置有专人陪产,解决生产过程中的技术与工艺问题,一方面及时响应客户需求,另一方面对研发设计工艺及项目实施实际效果进行总结反馈以进一步提高,此外,质保期过后,天永智能也对客户的售后服务有最低响应速度要求,售后服务优势明显,能快速响应并协助客户解决问题。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年的发展,天永智能以雄厚的技术实力、先进的项目管理水平、可靠的产品质量以及优质的服务赢得了众多厂商的信赖,产品能够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工程机械、航空航天、军工、物流仓储、家电电子和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销售遍及华中、华东、华北、华南、东北等国内各区域以及国外市场,天永智能与上汽集团、北汽集团、广汽集团、长城汽车、一汽集团、全柴集团、常柴股份、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等国内外知名整车厂商和发动机厂商建立了良好稳定的业务合作关系,形成良好的市场宣传效应和业绩口碑。·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永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