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津银行当选最值得信任的普惠金融银行

来源:投资者报 2018-0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加大普惠金融服务力度,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作为一家立足地方经济的商业银行,近年来天津银行已经成为国内最具成长性的城市商业银行之一。

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2017年全球1000家大银行排名中,按一级资本排名,天津银行位居第199位,比上年提升12位;在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的2017年度“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中,天津银行位居第1128位,是天津市唯一一家上榜的金融机构。

天津银行之所以各项业务总体发展趋势较好,得益于找准自身定位,坚持回归金融本源,坚持服务于实体经济,坚持深化普惠金融的战略定位。

《投资者报》记者注意到,天津银行在支持农村金融服务、助推中小微企业、服务市民百姓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普惠金融服务也不断发展完善。因为坚持不懈地努力,天津银行在《投资者报》发起的“2017最值得信任银行”评选中获得“最值得信任的普惠金融银行”奖项。

支持农村金融服务卓有成效

《投资者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天津银行紧紧围绕现代农业产业特点,不断加大对涉农地区的资源投放,探索普惠金融发展新模式,通过传统与创新结合、银行与政府联动、融资与服务并重等方式不断加大支农服务力度。

一是加快涉农网点建设。截至2017年末,天津银行涉农网点共有32家,实现了机构网点对天津市各区县的全覆盖;二是自天津市启动“两权抵押贷款”工作以来,天津银行积极创新,成功发放了首笔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三是支持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推出了农家院专属产品“蓟县农乐贷”,以信贷资金助推服务品质,促进农民增收、景区增效;四是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2017年以来,天津银行大力推进个人创业小额担保贷款的开展,向下岗失业人员、自主创业人员提供创业资金支持,充分利用该贷款“小额、便捷”的特点,不断扩展惠农助农覆盖面。凭借在农村金融服务方面的优秀表现,天津银行荣获“天津银行业农村金融服务先进单位”称号。

助推中小微企业发展成绩优秀

多年来,天津银行在服务中小微企业领域始终保持在天津市银行业领先地位,在行业覆盖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有力支持了一大批中小微企业的发展。

一是培育科技金融特色支行,优先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打造专业化、差异化、特色化科技金融新亮点,助力科创企业的稳健成长;二是创新实践一系列特色产品和业务模式,形成了以“金种子”“金太阳”“金光芒”“金火炬”“金航线”为特色的中小微产品系列;三是拓宽渠道,实现中小微企业网上融资在线申请,为拓宽中小微企业授信业务受理渠道,天津银行开发了中小微企业网银在线融资申请相关管理模块,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了自助操作的融资申请服务。凭借在服务中小微企业方面的优秀表现,天津银行荣获“榜样天津——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奖”及“银监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称号。

为市民百姓提供优质服务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商业银行普惠金融的服务对象主要是中小微企业,天津银行则长期践行以有适当金融服务需求的社会各阶层和群众为服务对象,不断深化普惠金融服务,把“便民、利民、惠民”做到实处。

一是开通社保卡即时发卡模式,参保人员可在天津银行配置即时制卡设备的网点一次性办理社保卡的申请、制卡、激活等业务,真正方便了津门百姓的生活。目前天津银行共有17家网点可受理社保卡即时制卡,范围覆盖天津中心城区、新九区及滨海新区;二是围绕市民百姓就医服务需求,积极探索银医合作新模式,推出手机银行预约挂号服务,建设“医付宝”自助挂号缴费系统,提高医疗服务便捷性和客户体验;三是联合市总工会发行工会卡,天津银行坚持减费让利服务广大职工,减免了开卡工本费、短信服务费等十几项费用,实现了工会卡支付公交乘车费、代缴通讯费、电费、交通罚款等多项功能;四是与微众银行合作推出“微利通”线上信用贷款产品,这是一款面向微信用户和手机QQ用户推出的纯线上个人小额信用循环消费贷款产品,具有小额分散、循环使用、随借随还、大数据风控等特点,满足了广大客户对快速、小额贷款的需求;五是提高服务质量,保护消费者权益,大力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普及月等多项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在天津银监局组织开展的“2017年金融知识进万家天津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中,天津银行荣获“天津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天津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不断推进基础金融服务发展进程,形成标准化网点与网络金融的联动服务,加大普惠金融信贷投放、产品创新,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金融体验,为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贡献力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太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