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钢股份2018年11月期货出厂价点评:11月出厂价整体平稳,高端产品厚积薄发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凯,王招华 2018-10-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宝钢股份11月期货出厂价多数平稳,部分高端产品有所上调。宝钢股份发布2018年11月期货产品出厂价,热轧、冷轧、厚板等大多数产品出厂价环比10月份保持不变,镀铝锌、彩涂、取向硅钢等高端钢材产品则有所上调,这在边际上将对公司盈利水平构成利好。鉴于此前10月份公司曾经上调了多数产品的出厂价,我们对公司四季度盈利状况保持乐观。

优势产品取向硅钢价格持续上涨。公司的取向硅钢价格11月继续环比上涨0~200元/吨。宝武合并后宝钢股份的取向硅钢产量产量达到90多万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约80%左右。近期下游电力行业的需求较为旺盛,支撑了取向硅钢价格及销量增长。从2017年7月以来,取向硅钢市场价格开始显著补涨,至今已上涨4900元/吨,涨幅超过50%,有利于公司盈利。

环保限产有望支撑秋冬季钢铁行业基本面。唐山市将在2018年10月1日-2019年3月31日执行钢铁行业环保限产,实施时间延长至6个月,这在边际上将对全国钢铁供给构成一定的影响。且由于当前废钢价格高企,铁钢产量有望更趋于同步下降。此外11月上海国际进口博览会也将对长三角钢铁产能构成压力。预计环保限产则有望支撑钢铁行业基本面在2018Q4维持较好的运行水平。

龙头钢企具备业绩内生增长潜力,维持“买入”评级。宝钢股份作为国内钢铁龙头,产品竞争力出众,公司在2018年11月大多数产品期货出厂价维持此前的高位水平,部分高端产品则厚积薄发,有所涨价,这有望对公司2018年四季度的盈利构成支撑。随着宝武整合进一步深入、湛江钢铁产线进一步优化完善,公司净利润仍有较大的内生增长潜力。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分别为1.02元、1.07元、1.08元。我们维持宝钢股份2018年8.5倍PE估值,目标价8.67元,维持“买入”评级。

u风险提示:环保限产政策的不确定性带来钢价波动风险;武钢、湛江业绩提升不及预期风险;公司经营不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钢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