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短期扰动因素犹在,养精蓄锐静待结构性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金鑫 2018-10-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医药生物行业指数上涨2.40%,跑赢沪深300指数1.56个百分点。各子行业中,医药商业上涨2.78%,化学制剂上涨2.51%,医疗器械上涨0.56%,化学原料药上涨2.73%,生物制品上涨2.92%,中药上涨2.03%,医疗服务上涨3.54%。

上市公司公告:

柳药股份:收购万通制药60%股权;英特集团:拟定增募资6.5亿元;人福医药: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获得美国FDA批准文号。

行业要闻:

CDE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289基药品种一致性评价申报与技术审评相关工作的通知》;国家药监局发布《免于进行临床试验医疗器械目录》。

最新观点:

本周医药生物行业指数上涨2.40%,跑赢沪深300指数1.56个百分点,较上周末绝对估值及估值溢价率有所上升,细分板块均呈上涨趋势,其中涨幅最大的是医疗服务板块(+3.54%),涨幅最小的是医药器械板块(+0.56%)。医药板块自6月份开始持续震荡行情,目前医药板块整体的绝对估值及估值溢价率均处在近十年的中低位水平,性价比优势逐步体现,短期来看,带量采购带来的负面影响持续扰动医药板块行情,考虑到十月下旬是三季报密集披露期、医药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普遍符合预期且行业增速稳健,四季度建议寻找板块结构性机会,关注受降价影响较小、景气度高的细分领域龙头。

风险提示

政策推进不及预期风险;药品招标降价风险;药品质量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特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