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科创达成为中国人工智能发展联盟理事单位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6-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雪青)记者从中科创达获悉,近日,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简称“AIIA”)在京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孙伟、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王卫明出席会议并致辞。作为本次会议的重要议程,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理事单位对新增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普通会员单位进行了投票表决。最终,中科创达与微软、英特尔等企业共同成为理事单位。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是按照《“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有关部署,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四部委共同指导下成立的,旨在加快推动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搭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平台,提升产业发展能力与应用水平。AIIA以国家产业政策为导向,以市场为驱动,以企业为主体,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促进联盟成员的研发、设计、生产、集成、服务等水平,构建我国人工智能产业生态,提升我国人工智能产业的竞争力,强化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促进技术进步、提高生产效率,推动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支持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

中科创达自2008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提供卓越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平台技术及解决方案,基于领先的嵌入式人工智能平台,正加速智能手机、智能物联网、智能汽车等领域的产品化与技术创新。近年来,人工智能浪潮席卷万物,中科创达抓住机遇,早早布局。一方面,中科创达与AI产业链上的芯片、算法、模组等全球领先合作伙伴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形成独特的垂直整合优势;另一方面,通过收购著名图像视觉技术公司MM Solutions,全力打造在智能视觉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2017,中科创达面向物流、零售、工业等领域,推出基于卓越AI技术的软硬一体3D相机解决方案。不久前,美国高通公司宣布与中科创达旗下创通联达携手发布前沿的AI开发套件——Thundercomm TurboX AI Developer Kit,支持开发者和制造商专注于打造新一代AI产品。未来,中科创达将继续大力布局AI生态,基于高通、Arm、华为等AI引擎,帮助不同行业的合作伙伴实现嵌入式AI创新,加速“AI+”时代的到来。

据悉,加入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并成为理事单位后,中科创达将持续投入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加大技术创新,提高人工智能技术核心竞争力,并将与联盟各企业一同助力人工智能技术落地与产业化,推动人工智能行业快速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创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