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轩高科 受益北汽新能源上市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倪铭娅 2018-09-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北汽蓝谷公告资本公积转增权益分派实施,意味着北汽新能源即将以北汽蓝谷亮相A股。上市后,北汽新能源将成为纯电动汽车第一股。其与锂电池行业第一股——国轩高科进行强强联合,将极大促进双方在产业链整合和生态系统建设方面的合作。

作为中国新能源整车第一股,北汽新能源的盈利情况备受业界关注。根据第一电动研究院统计测算,车型销量方面,2015年—2017年,北汽新能源销量逐年翻番,2018年北汽新能源目标实现15万辆市场销量,目标收入190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北汽新能源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方式置入上市公司有利于新能源电动汽车的进一步普及和推广,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的国轩高科,也将因此次北汽新能源置入上市公司深度受益。未来国轩高科将在延伸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加快公司产业布局升级转型、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方面受益,此外,还将通过分享北汽新能源的经营成果和投资收益,改善未来财务状况,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相关资料显示,7月,前锋股份公告称,北汽集团等35名交易对方持有的北汽新能源100%股权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完成;8月,前锋股份公告称,公司中文名称拟由“北京前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倪铭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