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易世达计提减值或拖累2017业绩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易世达(300125)昨日公告拟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预计将减少公司2017年度利润2.38亿元,这或将拖累该公司的年度业绩。

1月15日,易世达发布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其中因全资子公司格尔木神光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格尔木神光)受天气、限电等原因在2016年度、2017年度持续亏损。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公司以2017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聘请辽宁众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格尔木神光长期股权投资进行了减值测试评估。

截止评估基准日,公司对格尔木神光的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为25902.32万元,经评估减值测试计算,该项资产预计未来可收回金额为人民币5995万元,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拟将未来可收回金额与股权账面价值的差额19907.32万元计提为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

值得注意的是,格尔木神光已经拖累到易世达的业绩,2016年报显示,易世达实现归属净利润约-6225.8万元,同比2015年的盈利约802.9万元大幅下滑875.42%,而若完成此次计提减值准备后,2017年净利润也将被拖累。

大众证券报记者注意到,易世达2016年已对格尔木神光进行过一次计提减值,易世达2016年业绩并因此受到影响由盈转亏。届时的公告称,2014年10月,易世达收购格尔木神光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形成商誉2854万元。然而,收购以来受当地限电以及天气等因素影响,2015年和2016年均未达到收购时点业绩预期。最终,易世达决定对商誉计提商誉减值准备2854万元。

资料显示,易世达当年以2.38亿元自有资金收购总投资7亿元的格尔木神光100%股权。神光集团承诺15、16年可实现净利润2838、3278万元。

实际上,从易世达2017年三季报可以看出,前三季度业绩向好。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35.38万元,同比增长16.21%;净利润为141.04万元,同比增长104.9721%;每股收益为0.01元。

投资者对易世达此次大额计提存有较多疑问,其中最多的就是这或将影响到2017年业绩和利润分配,记者带着问题致电公司,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电话中回答:“这还是议案尚需股东大会通过,通过后对业绩肯定有所影响。”而记者问及关于格尔木神光投资相关问题,该工作人员说需由新闻发言人回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聆达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