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皮城:现金收购将增强盈利能力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黄鹏 2018-08-08 07:4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宁皮城近日公告将以现金完成收购海宁皮革时尚小镇70%股权。海宁皮城董事长张月明近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称,公司有足够的现金完成收购,改为现金收购有利于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有利于提升盈利能力

今年1月12日,海宁皮城公告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控股股东海宁市资产经营公司持有的时尚小镇70%股权,作价7.41亿元。不过,6月13日,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否决该项交易。

8月3日,海宁皮城公告将以现金完成收购海宁皮革时尚小镇70%股权。对此,海宁皮城董事长张月明表示,现金收购是要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张月明表示,公司现行股价较今年1月已经下跌了接近30%,若采用发行股份收购,在收购价格不变的情况下,将会发行更多的股份,势必将摊薄原有股东的权益,尤其不利于中小投资者。此外,时尚小镇的主营业务为皮革时尚小镇的开发与经营,与公司主营业务基本一致,这违反了避免同业竞争的规定,因此收购将解决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而且,时尚小镇储备的项目较多。在一期时尚创意园开发完成后,后续还有设计师梦工厂和杭州城铁地下空间的开发,这些项目都将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海宁皮城董秘孙宇民则表示,时尚小镇的商户销售收入现在还没确认,如果到年底确认的话,公司按照股权只能享受30%的收益。而收购后时尚小镇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这样能充分享受小镇的业绩增长。

公司称有财力完成收购

根据此前的重组报告书,交易作价7.41亿元,而海宁皮城2018年一季报显示,截至3月31日,海宁皮城货币资金为9.35亿元。因此,市场质疑海宁皮城在保证日常运营的情况下,是否有足够的现金来完成本次交易。

对此,海宁皮城财务总监乔欣表示,公司有足够的货币资金来完成此次现金收购。“此次交易并不是一次性付款,而是分期付款,首笔付款的数额并不是很大;同时,公司的商铺租金在4月到9月上旬收,而6月底一般能完成全部租金收入的80%,所以二季度公司的自有租金收入能带来数亿元的货币现金。”乔欣还表示,公司还有各种融资手段可提供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宁皮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