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药明康德16连板后打开涨停 累计涨幅近500%

来源:中新经纬 2018-05-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30日电 30日,新股药明康德打开一字涨停板,该股5月8日上市,首日上涨44%涨停,随后连获15个一字涨停板。

药明康德日线图

作为首只可打新的“独角兽”,药明康德5月29日再次一字涨停,报129.91元,封住上市后第16个涨停板,根据21.6元的发行价,涨幅超过500%,每签新股可获利108310元,继续刷新年内最赚钱新股纪录

公开资料显示,药明康德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小分子医药研发服务企业,是CRO(医药研发合同外包服务机构)行业龙头。2007年药明康德在纽交所上市,市值一度超过30亿美元,2015年8月宣布私有化,并于当年12月10日从纽交所退市,踏上回归A股的路程。

2017年7月,药明康德递交A股IPO招股书,从2018年2月6日进入预披露更新状态到上会、过会用时仅50天,并在过会半个多月后的2018年4月13日,先于富士康“闪电般”拿到IPO批文。

值得一提的是,招股书披露,药明康德原计划发行1.04亿股,募资57.41亿元,计算下来约合55.20元/股。而最终发行结果显示,其首发价格被定为21.60元/股,且发行数量保持不变,募资金额缩水60%至22.46亿元。

药明康德募资金额下降的同时,发行市盈率也降至22.99倍左右,未超23倍的发行市盈率红线,为后续“独角兽”企业的上市确定了一个标杆。业内人士表示,远低于同期行业市盈率,给二级市场留下了充足的空间。

30日,药明康德以135.09元高开,较发行价上涨525.42%。不过在短暂冲高135.57元后快速回落,随后触底反弹围绕29日收盘价波动整理。截至发稿报129.00元,较发行价上涨497.22%。(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药明康德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