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澄天伟业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4.26%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澄天伟业于4月24日晚间发布了上市后的首份年报。年报显示,澄天伟业2017年实现营收2.95亿元,增长11.56%;净利润0.53亿元,增长24.26%。

在智能卡应用领域不断延伸的行业发展趋势下,澄天伟业实施“延伸产业链、拓展新领域”的发展战略,优化产品结构,在持续提升智能卡硬件业务市场份额的同时,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发展金融IC卡和物联网模块业务,并加大投资物联网应用和信息系统等领域。

延伸产业链,扩大优势领域

作为国内较早从事智能卡生产的企业,澄天伟业把握智能卡应用领域不断延伸的行业发展趋势,在专注于智能卡的研发、生产、销售及为合作伙伴提供智能卡综合制卡服务的同时,实施“延伸产业链、拓展新领域”发展战略,将公司产品进一步向产业链下游延伸,丰富了产品及服务的种类,从而进一步优化了公司收入结构,2017年度完成智能卡信息个人化数量同比大幅上升。

据了解,澄天伟业的上海及深圳信息个人化中心已于2017年相继建成,取得了GSMA认证并投产,使公司具备为客户提供智能卡硬件以及信息个人化软件服务的全产业链生产能力。

同时,澄天伟业预计,随着国内金融IC卡需求进一步上升,公司为合作伙伴提供的综合制卡服务内容将进一步多元化,综合制卡服务收入将持续上升。

注重研发,技术优势显著

作为高新技术产业,澄天伟业一直持续加大对研发创新的投入,并加强研发创新人才的团队建设,将产品研发及技术创新视为公司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保证。

据悉,澄天伟业目前拥有专利36项,软件著作权15项,2017年主要进行金属色料的非接触式智能卡及制造工艺研发、智能卡密钥保护方法及系统研发以及全自动化智能铣槽工艺及设备研发,解决金融IC卡产品更新换代所产生的技术问题及提升了良品率,提高了公司智能卡在生成、更新和销毁密钥对的过程中的安全性以及提升了公司生产效率与自动化水平。

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成天伟业研发投入1188万元,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4.03%。

澄天伟业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做好系统规划移动通信、金融支付和物联网应用等业务板块的布局和IPO募集资金的投入工作,加强跨部门和对外合作,将创新覆盖到生产中心的运营管理及公司的具体业务流程中,进一步巩固公司在行业中的优势地位,实现智能卡产业链新发展。(郎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澄天伟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