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定向降准缓解流动性,中国人保核准发行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刘丽,孙田田 2018-10-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重点关注标的

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

保险:中国平安、新华保险

投资策略:

证券

券商业绩承压,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40%,利息净收入同比下滑最大,同时上市券商下滑幅度小于行业,净利润集中度高于营业收入,行业马太效应加剧。因二级市场行情低迷,加上证券公司多年来加杠杆的业务模式,市场对于证券公司的资产质量预期悲观。目前,证券板块整体市净率为1.18X,且有7家上市券商市净率跌破1X,行业估值最低位,长期投资价值很高。周日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释放约7500亿元增量资金,提升市场信心。我们认为,随着二级市场不断回暖,宏观政策宽松有利于减缓流动性紧张的局面,证券板块拥有很高的长期投资价值。受监管政策以及券商业绩与净资本的高度相关性影响,大型券商在成本控制、风险管理及业务多元化等具有明显优势,未来券商业绩分化趋势继续存在。建议投资者关注头部或者特色券商,中信证券、华泰证券。

保险

大资金持续青睐安全边际较为明显、成长确定性较高的保险板块,加上A股“入富”大金融板块所占比例较高,资金抢筹的局面可能在所难免,因此从资金这个层面分析,短线维度下市场风格即使没有偏向保险板块,但资金支撑可能会使得保险板块即使下跌,回撤也不会很大。保险板块本周迎来历史性一刻,证监会核发中国人保IPO批文,中国人保即将成为保险板块第五支A+H股。由于目前A股市场四大保险巨头均以人身险业务为主,而中国人保以财产险业务为主,成为稀缺标的,容易获得投资者青睐;同时,由于财产险久期较短,对利率不敏感,利润端相对稳定,建议投资者关注。其他公司方面,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中国平安、新华保险。

多元金融

节前一周多元金融整体下跌0.23%,宝德股份复牌后周四下跌,周五继续强势涨停,盘面上表现突出的还有仁东控股和渤海金控。银保监会9月28日发布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细则,与资管新规要求一致,规范金融机构资管业务,统一同类资产管理产品监管标准。将进一步提高产品管理需求,行业集中度会进一步提高,同时转型发展主动管理,在产融结合、股权投资、家族信托等方面发力,业务机构的调整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行业增速回落,但监管推动行业回归信托本源,看好行业长期发展潜力。

风险提示:二级市场整体大幅下滑,从严监管超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渤海租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