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2018年第41周周报:信息通信展会聚焦5G,持续看好国内主设备商发展潜力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石崎良 2018-10-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会聚焦5G,国内厂商持续加码布局

2018 年9 月26 日~29 日,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在北京举行,展会以“数连世界,智造未来”为主题,聚焦5G、人工智能、科技+文化跨界等内容,5G 是展会关注热点。通过与参展厂商交流和产业链了解,我们对行业观点作出梳理更新。光通信方面:100GE 端口已成为城域网主流,预计400GE 端口需求于2020 年爆发;接入网50GE 模块尚不成熟,5G 目标网络接入层需要100GE;我国固定宽带渗透率2018Q2 实际已达82%, 提前大幅超过“十三五”规划和“宽带中国”2020 目标,因此我们对光纤光缆未来景气度维持谨慎判断;在网络扩容的背景下,端口和光纤速率升级是大势所趋。运营商层面:运营商“提速降费”持续释放流量红利,促进网络流量消费规模进一步扩张,但在运营商收入层面体现并不明显;5G 时代如何探索更加可持续的商业模式是运营商面对的挑战,网络云化、SDN、NFV 和运营智能化有望成为运营商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设备商层面:主流设备商相继完成/部分完成5G 第三阶段测试,国内设备商华为、中兴、信科在5G 布局进程中保持领先地位,尽管中兴通讯上半年受“禁运事件”影响测试进程,下半年加速追赶并持续保持在第一梯队,持续推荐:烽火通信(600498)、中兴通讯(000063)。

中国移动协助治理伪基站,网络安全重要性持续凸显 新华社10月4日电,中国移动主动参与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等多部委组织的打击伪基站系列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我们认为,网络安全战略地位凸显,技术/设备升级和数据流量增长是网络安全建设的重要驱动因素。自2017年6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实施以来,网络安全相关政策密集出台。随着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的持续推进,网络带宽的扩容和移动网络建设将持续拉动网络安全市场的需求。另外,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快速发展使得数据价值日益凸显,数据安全将成为网络安全行业的重要方向。目前国内企业在网络安全方面的投入仅占IT方面投入1%-3%,而欧美发达国家和地区投入高达10%-13%,国内网络安全市场空间广阔,推荐:美亚柏科(300188)和中新赛克(002912)。

本周核心推荐:光迅科技、中兴通讯、烽火通信、中新赛克、恒为科技,关注:美亚柏科、飞荣达、通宇通讯。

风险提示:5G建设进程不及预期;运营商资本开支持续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