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退市警报拉响!仙股中弘上演重组罗生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少龙 2018-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疑似“碰瓷”凉茶大王加多宝、股价涨停被临时停牌,遭交易所问询,晚间发布退市风险提示公告……仙股中弘股份今日吸引各方的关注。

8月27日晚间,中弘股份公告公司及控股股东与加多宝集团、银谊资本共同签署《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在债务重组的利好刺激下,“仙股”中弘股份28日开盘便涨停。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8月28日上午,加多宝集团官网发出声明:从未与中弘控股、中弘卓业、深圳前海银谊资本签署过《经营托管及债务重组协议》,对协议所述内容完全不知情。

监管层反应迅速,旋即对中弘股份实施临时停牌,并对公司发出关注函,要求中弘股份说明相关情况。

8月28日,中弘股份的股东们经历了心情跌宕起伏的一个上午。

8月27日晚间,中弘股份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弘卓业集团与加多宝集团及深圳前海银谊资本有限公司27日共同签署了《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由加多宝集团及前海银谊资本对中弘股份、控股股东中弘卓业集团进行债务重组,以完善资本结构,调整产业结构方向,解决流动性困难和经营发展遇到的困境。

在引入“白衣骑士”加多宝托管重组的利好刺激下,8月28日,中弘股份一字板涨停,市值大涨近7亿元。但是加多宝集团官网措辞严厉的一份申明让中弘股份股票被临时停牌。

数据显示,在一个多小时的交易时间里,中弘股份累计成交了125.93万手,累计成交额1.10亿元,换手率为1.5%。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华鑫证券广州广州大道中证券营业部、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证券营业部、华鑫证券福清福人大道证券营业部、国信证券中山分公司、国泰君安证券南昌站前路证券营业部等5家营业部合计买入了2330.67万元,占全天总交易额的21.27%。

面对中弘股份的异常情况,监管层迅速反应,立即对中弘股份实施临时停牌,并对公司发出关注函,要求中弘股份说明相关情况。

深交所的关注函要求中弘股份就如下事项立即核实并就核查结果进行说明:

1、详细说明你公司及相关方签署《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的过程、各方出席人员姓名及职务,并核实协议签署过程、协议结果是否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加多宝集团的声明核实公司披露的《关于签署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的公告》及所涉事项是否真实、准确、完整。

2.你公司披露的《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显示,加多宝集团一方的授权代表为黄伟清。请你公司说明黄伟清在加多宝集团的具体任职及与加多宝集团的关系情况,你公司在签订协议时是否要求黄伟清提供加多宝集团的授权委托书,如有,请你公司补充报备;如无,请公司说明上述协议的法律效力。请公司律师发表意见。

3.就你公司披露的《关于签署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的公告》及加多宝集团声明应核实说明的其他情况。

请你公司就上述事项于8月28日前发布澄清公告并申请公司股票于8月29日开市起复牌。

当晚,中弘股份还发布了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提示公告。

公告提到,股票已连续10个交易日(2018年8月15日-28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深交所上市规则规定,若公司股票连续二十个交易日(不含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深圳证券交易所有权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A股史上为数不多的非ST公司“仙股”,中弘股份近年来麻烦不断,主营业务的房地产项目基本处于停工状态,2016年和2017年接连亏损,欠下多家金融机构数十亿元债务,除此以外,公司还因2017年一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三季度报告涉嫌虚假记载,被安徽证监局立案调查。

可见,在本次重组托管事件尚未明朗的情况,中弘股份存在较大的投资风险,投资者注意规避。

中弘股份与“凉茶大王”加多宝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时报君带你一起来回顾一下。

8月27日晚间,中弘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的控股股东中弘集团、加多宝以及银谊资本共同签署了《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三方一致同意,由加多宝以及银谊资本对中弘股份及中弘集团进行债务重组,以完善资本结构,调整产业结构方向。同时加多宝以及银谊资本对中弘股份以及中弘集团注入优质项目,提供流动性支持,帮助中弘股份以及中弘集团化解面临的债务危机。

但到了28日早上,事情却风云突变。加多宝集团发布一则措辞严厉的澄清公告。

公告指出:

第一、加多宝集团从未与中弘股份、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前海银谊资本有限公司签署过《经营托管及债务重组协议》,对协议所述内容完全不知情。

第二、加多宝集团从未对黄伟清出具任何授权。

第三、中弘股份在公告中所述有关加多宝集团的经营情况及财务数据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

除了双方截然相反的公告,记者梳理了以下几点待解的疑问。  1、萝卜章谜团

仔细对中弘股份的公告以及加多宝集团的集团,两处加多宝集团的公章中章外围的字母与“※”号之间的间距不同。但目前尚不能断定是否是萝卜章。

有市场分析指出,香港公司不重视公章,不能按照中国公司的公章来理解。相较之下更重视董事的亲笔签字。一般来说,公章当中有一个专门给董事签字的空白栏,必须董事亲笔签字才有效。 2、签名也不一致

此外,中弘法定代表人王继红的两处签名也不一致。

3、沉默的第三方

这桩谜一样交易的关键第三方是深圳前海银谊资本有限公司,毫无疑问,这个第三方将是证实谁在说谎的最关键证人。

据中弘股份公告,银谊资本是一家专注于资产重组、并购等相关类金融业务的投资公司,其实际控制人刘红雯及其丈夫黄伟清从事地产行业超过20年,在华南地区开发了多处地产项目,银谊资本既为实际控制人的核心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黄伟清正是中弘股份公告中的“加多宝授权代表”。 中弘股份与加多宝这出闹剧真实的情况究竟是怎样呢?或者只要等中弘股份披露关于此次事件新的公告我们才能进一步了解。但是对投资者而言,面对有着诸多不确定性的公司应该选择规避风险才是第一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