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禾材料取得良好美誉有五大原因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李宣凌 2017-1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是什么组成了这缤纷多彩的世界,为此润禾材料不断追寻。依靠化学,润禾材料解开奥秘,用新材料构建人们更为丰富的现代品质生活。

在一片钟灵毓秀的热土上,润禾材料以开阔的发展视野、强大的技术实力和高效的管理,发展成为一家集产品研发、应用开发以及进出口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化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11月27日,宁波润禾高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润禾材料”,证券代码“300727”),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交易。据了解,润禾材料在2000年12月,成立于宁海,至今已走过快17个年头。自成立以来,润禾材料始终聚焦主业,持续专注纺织印染助剂产品,并在此基础上,逐渐将产业链延伸至其他有机硅深加工产品。润禾材料形成了有机硅深加工产品和纺织印染助剂产品相互协同、共同发展的产业格局。

在发展的过程中,润禾材料始终秉承“追求无止境,不断求发展”的企业精神,依靠在有机硅深加工产品及纺织印染助剂产品领域多年积累的经验和技术,建立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依托、以服务能力为保证的发展模式,在业内享有良好的美誉度。

能够取得业内的好评,与润禾材料的五大优势密切相关。

1.技术研发优势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五大优势第一点便是技术研发优势。

润禾材料拥有一支稳定的研发团队,围绕“市场和客户需求”开展研发活动,形成了强有力的技术研发系统和持续创新能力。

润禾材料设立一级部门研发部负责按照公司发展战略做好研发产品、研发投入规划并组织实施,研发部下设润禾环保型织物整理剂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和浙江润禾有机硅新材料研究院2个专业研究中心。

润禾材料对技术研发的重视,或许能从其获得的荣誉,窥探一二。

2011年12月,润禾环保型织物整理剂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被浙江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

2015年7月和2016年4月,浙江润禾有机硅新材料研究院先后被湖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授予“湖州市市级企业研究中心”和“省级企业研究院”称号。

润禾材料本部及生产型全资子公司德清润禾均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并均已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润禾材料共计拥有23项发明专利,另有11项发明专利正在审核中。润禾材料先后获得“浙江省科技型企业”、“湖州市专利示范企业”、“中国氟硅行业新锐企业”等荣誉,生产开发的产品多次获得“浙江省科学技术成果”、“湖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国氟硅行业创新奖”等奖项。

2.产品品质优势

技术再好,如果不能形成产品,也很难创造价值。五大优势第二点,便是产品品质优势。

润禾材料管理层将产品质量视为公司赖以生存的基础和参与市场竞争的核心竞争力,始终将质量控制体系建设作为公司发展的重要工作之一,致力于打造“全流程控制”的管理理念。

润禾材料还拥有一批稳定、高素质的技工队伍,能够熟练掌握公司主要生产工艺技术,是公司保持产品质量稳定性的重要保障。

此外,润禾材料已布局深入客户的销售服务体系,能够对客户使用过程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分析和反馈。基于上述有效的内部管理安排,润禾材料产品得以保持良好的质量稳定性,在下游客户群体中打造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产品口碑。

润禾材料的努力获得了有关单位的认可。2015年1月,润禾材料商标被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为“浙江省著名商标”;2015年12月,润禾材料商标被宁波名牌产品认定委员会认定为“宁波名牌产品”。

3.营销服务优势

“酒香也怕巷子深”,有了好的产品,也需要有好的渠道。

润禾材料产品主要为工业生产中的中间产品,与下游客户产品的伍配性与稳定性是公司产品实现价值的关键,也是公司产品进行市场拓展的基础。因此,营销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决定了公司与下游客户之间的合作空间。

润禾材料拥有一支专业化的销售服务队伍,摸索出了适合公司的市场开拓方式、路径,重点布局浙江省、江苏省、山东省、福建省、广东省等下游客户聚集地区,以“深入公司客户、提供专业服务”为宗旨,打造了“及时、专业、到位”的营销品牌,为润禾材料的稳步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4.地域优势

成功之路中,天时地利人和为三要素。润禾材料第四点优势,便是地域优势。

我国是全球最大的有机硅深加工产品和纺织印染助剂产品生产国和消费国,境内销售市场广阔,为行业内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市场环境。

润禾材料主要生产基地位于浙江省宁波市和浙江省湖州市。浙江省经济发展迅速,是我国最主要的经济核心区之一,也是国内有机硅深加工产品产业链和纺织印染助剂产业链最为聚集的地区。良好的产业环境为企业提供了发展土壤,也有利于润禾材料采购、销售、产品研发等各项业务的开展。

5.差异化竞争优势

差异化战略,又称差别化战略或标新立异战略,是指企业针对大规模市场,通过提供与竞争者存在差异的产品或服务以获取优势的战略。

当前有机硅深加工行业和纺织印染助剂行业市场集中度较低,市场竞争充分,常规型、通用型产品竞争日趋激烈,但差异化产品市场仍具备较好的竞争环境。

润禾材料具备较强的差异化竞争优势,专注于嵌段硅油、嵌段硅油乳液、有机硅表面活性剂等具备较高技术附加值和经济附加值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能够在较为激烈的竞争环境中,保持较好的利润空间。

·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润禾材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