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溢价5倍收购两公司 立昂技术复牌首日跌停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8-26 11:15: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去年10月收购终止后,立昂技术(300603)再次出手筹划收购,此次收购沃驰科技和大一互联作价逾16亿元,溢价5倍。昨日复牌,立昂技术跌停,收盘报32.07元。从盘后数据来看,一线游资现身买卖前五席,其中“敢死队”华泰证券浙江分公司昨日买入336万元,居买二。上市一年多两度筹划重组

事实上,这并不是立昂技术首次筹划重组。去年10月,立昂技术上市后不久筹划的首次重组告吹。当时公司曾筹划收购提供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的香江科技,但因未能与标的方就重组方案的交易条件达成一致意见而终止重组。

根据昨日披露的最新预案,立昂技术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沃驰科技100%股权和大一互联100%股权,交易分别作价11.98亿元和4.5亿元,同时拟募资不超过约5.4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广纸云数据中心项目及相关中介费用。

两项标的资产合计评估值较账面价值溢价579.75%。具体来看,沃驰科技100%股权账面价值1.98亿元,评估值12.31亿元,评估增值率521.55%;大一互联100%股权账面价值4493.82万元,评估值4.21亿元,评估增值率838.17%。

业绩补偿方面,沃驰科技需要在2018至2020年度经审计的合并报表中扣非、扣除投资收益净利润分别达到1亿元、1.25亿元和1.5亿元,大一互联在交易完成后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报表中扣非净利润分别达到3600万元、4320万元和5184万元。

“敢死队”现身买二

二级市场上,立昂技术昨日开盘后很快封上跌停板,直到收盘并未开板。盘后数据显示,买入金额前五名买入总计1646.79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29.60%,其中买一为知名游资中信证券北京远大路,昨日买入953.44万元;“敢死队”华泰证券浙江分公司昨买入336.09万元,居买二。

卖出方面,卖出金额前五名卖出总计1097.06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19.72%,两一线游资现身。其中,卖二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卖出294.40万元;卖四国泰君安上海福山路卖出160.35万元。

业绩方面,立昂技术上市一年多即出现业绩亏损。以信息技术服务主营业务的立昂技术,于2017年1月26日登陆创业板上市,上市第二年,公司即出现亏损。2018年一季报显示,立昂技术营收、净利双降,净利润亏 损 556.19万 元 , 同 比 下 滑246.56%。根据中报业绩预告,立昂技术预计公司2018年半年度净利润为盈利180万元至480万元,同比下降95.07%-86.85%,上年同期盈利3650.15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立昂技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