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迪乳业2018年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产品已从豫鲁苏皖市场走向全国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30 07:3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8日,科迪乳业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延续去年以来的强势市场表现,募投项目的产能进一步释放使得公司收入增加,1-6月实现营收5.8亿元,同比增长9.57%,净利润达到6483.24万元,同比增长10.95%。

募投项目使低温乳制品收入翻番,成第一大产品

科迪乳业主要从事乳制品、乳饮料和饮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配套的奶牛养殖、繁育和原奶的销售,属于食品制造业,主要产品包括常温灭菌乳、调制乳、含乳饮料、乳味饮品和低温巴氏奶、发酵乳等液态乳制品。

公司2016年非公开募投项目之一“低温乳品改扩建项目及冷链物流建设项目”工程已经完工并投入使用,逐步释放产能,低温乳制品产品的收入在2018年上半年实现101.64%的增长,达到2.94亿元,低温乳制品因而超过常温乳制品,成为占公司收入50.68%的业务支柱。

该项目总投资估算为4.74亿元,自2017 年顺利投产以来,公司产能不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也为未来业绩增长打下坚实基础。据了解,改扩建完成后公司低温乳制品日产能将达到340吨,完全达产后营业收入为8.8亿元,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4.30%。

随着城镇和农村居民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惠农政策的出台,城镇和农村居民的收入和消费水平大幅度提高,营养意识和膳食结构也逐步改善,低温乳制品消费在城镇和农村市场拥有巨大市场潜力。公司始终坚持渠道下沉的营销策略,重点发展四线城市及以下市场,并适时推进三线市场,以一县一商制、扁平化市场管理、农村渠道终端店营销体系的建设确保了公司营销网络优势和公司健康发展,同样是推动低温产品销售快速增长的保证。

在发展低温乳制品业务的过程中,科迪乳业借助募投资金逐步建立起覆盖豫、鲁、苏、皖等公司主要市场的冷链运输体系,快速提高公司低温产品在公司主要市场的铺货率和占有率,提高盈利能力和增强核心竞争力。公司的知名产品网红“小白奶”得以畅销全国,就建立在这一核心竞争力基础上。

重组继续推进,低温乳制品与速冻食品业务协同发展前景可期

2018年上半年,科迪乳业着力推进并购重组,以实现跨越式发展。公司于2月27日披露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5月25日董事会审议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等相关议案。根据8月28日晚间发布的公告,截至本进展公告披露之日,公司及相关各方正在积极推进本次重组的相关工作,本次重组所涉及的审计、评估等工作仍在进行中。

在修订后的交易预案中,科迪乳业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科迪速冻100%股权,作价14.59亿元,并募集配套资金7.59亿元,交易完成后,科迪速冻将成为科迪乳业的全资子公司。交易对方承诺,科迪速冻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10,200万元、11,600万元、12,300万元、12,700万元,在重组完成后将对上市公司的业绩产生直接贡献,提升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科迪乳业与科迪速冻未来将在产品质量控制、经销商渠道、冷链运输等方面加大整合力度,形成协同效应,增强综合竞争力。科迪速冻也可以通过上市公司资金实力、品牌优势进一步扩大其业务竞争优势,联合打造先进的营销活动等,进一步增强“科迪”品牌合力,成为食品行业的旗舰品牌。

通过对关联企业进行资源整合,科迪乳业进一步增加产品多样性,不断增强盈利能力。通过并购重组,公司的市场布局将得到完善,在乳制品外以更强的整体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实现公司跨越式、外延式、低成本发展要求,构建公司高成长性利润增长点。

巩固区域竞争优势,

瞄准全国市场

科迪乳业作为区域龙头企业,正不断加强品牌管理、严格把控产品质量的过程中巩固自身竞争优势,把握发展机遇,提高经营业绩。从半年报所披露的财务数据看,由于销售收入增加,科迪乳业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96亿元,同比增长72.25%。

2017年里,公司紧紧抓住国家加快发展“中原经济区”机遇和河南省实施“千万吨奶业跨越工程”机遇,从实际出发,制定了“以保障奶源安全为基础,加快现代化奶牛养殖基地和标准化奶牛养殖小区建设,以豫、鲁、苏、皖为根据地,以河北、湖北市场为突破口,以地市级、县级、乡镇和农村市场为支柱,适度开发省会市场,实行城市拉动和渠道下沉双线推进,2018年着力打造中部乳业第一品牌”的发展战略。

同时,公司不断优化产品的区域销售分布,在对已有销售市场继续精耕细作、巩固市场地位和区域竞争优势基础上,加大在山东、安徽市场的营销力度,产品知名度提升,销量增加,两省业务在2018年上半年收入增幅分别56.66%和58.90%。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加大了苏鲁豫皖以外的市场的营销力度,并将苏南市场从江苏市场划归至其他市场进行管理和数据统计,4省之外的收入同比增长113.38%。

由此可见,科迪乳业通过加强营销宣传力度、提升整体营销水平等途径开发新的销售区域,并利用募投项目已经建成并投产的契机,为公司未来经营业绩的增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年6月以来,国家政策的支持和发展方向指导,重振了消费市场信心,也为乳品企业发展带来了良好的发展秩序和发展空间,将为国内乳制品企业带来更多发展机遇,但同时,行业竞争将更加激烈,优胜劣汰也将进一步加剧。面对大消费、新零售等带来的行业格局变化,科迪乳业控股股东科迪集团所打造的“科迪食文化广场”渠道终端店成为科迪品牌走进社区、走向全国的前哨站。

2018年,以募投项目、自建项目陆续建成投产为保障,科迪乳业将全面提升科迪乳业品牌形象,深化品牌价值,精耕细作传统渠道,积极拓展现代渠道,全面扩大销量和提升市场占有率。除商丘周边成熟市场外,科迪乳业已在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湖南、湖北、北京等一些新市场建立了销售渠道,产品逐步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公司产品销售区域逐步从区域市场走向全国市场。

科迪乳业产能逐步释放,产品销售区域将逐渐由区域性市场走向全国性市场,品牌逐渐由区域品牌发展为全国品牌,正是基于这一判断,在此次半年报中还预计2018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59万元至15,489.54万元,同比增幅10%-50%。

除了当前稳步推进的重组事项,公司还将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加快企业兼并重组的号召,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平台,积极寻找具有“地方知名品牌、成熟区域市场、盈利能力强、持续发展潜力大”的区域型乳品企业作为并购标的。同时,立足公司发展战略规划,继续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提升团队管理能力,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迪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