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弘科技业绩稳定增长,打造全球领先EMS 企业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王冰清 2018-02-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惠州光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弘科技”)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7年全年净利润为1.65亿元-1.8亿元,上年同期为1.54亿元,同比增长7.01%-16.74%。

公开资料显示,光弘科技成立于1995年,2017年12月29日成功登陆A股市场,是一家专业从事消费电子类、网络通讯类、汽车电子类等电子产品的PCBA和成品组装,并提供制程技术研发、工艺设计、采购管理、生产控制、仓储物流等完整服务的企业,主要产品包括消费电子类、网络通讯类、汽车电子类等电子产品。

随着5G、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浪潮的到来,全球消费电子、网络通讯等产品的更新换代周期越来越短,消费电子行业市场增长空间巨大。光弘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EMS企业,已经开始了提前布局,未来将紧抓行业发展机遇,实现新的突破。

本土品牌崛起,行业迎机遇

近年来,随着中国综合国力不断提升、投资环境不断改善、市场消费能力持续增强,国际 EMS 企业及电子品牌商纷纷进入中国,国内品牌商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也逐步提升,中国已成为全球电子产业重要的制造中心与消费中心,电子产业集群效应逐步显现,带动国内 EMS 行业规模持续扩大。

与此同时,本土电子品牌商的崛起也为本土领先的EMS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伴随着中国电子产品制造业逐渐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进行价值提升,国内电子制造业涌现了华为、中兴、联想等一批知名品牌,其业务规模不断拓展,并在国际市场上占据了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为本土EMS企业提供了充足的订单支持,提升了本土EMS企业的国际市场知名度,为其未来创造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不仅如此,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力支持也为EMS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助力。

据悉,《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 年本)(2013 年修正)》、《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5 年修订)》、《工业转型升级投资指南》等政策文件将EMS 行业提供制造服务涵盖的消费电子、网络通讯设备等产品列入了鼓励或重点发展的领域。

客户很优质,合作可持续

自成立以来,光弘科技本着“人才、效益、发展”的企业宗旨,始终聚焦于国内外知名品牌商的发展趋势,坚持高品质、低价格、严守交期、一流的服务及安全的工作环境五项基本原则,致力于成为客户最可靠的合作伙伴。

优质稳定的客户资源是EMS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要前提。光弘科技始终专注于为消费电子、网络通讯、汽车电子等领域的客户提供优质、安全、环保的产品和服务,以创新工艺和精益品质打造高端制造平台,在客户资源的深度与广度上形成了自身独有的优势。

在客户深度上,凭借一流的技术和过硬的产品质量,光弘科技积累了一大批优质的客户,主要包括华为技术、上海大唐、华勤通讯、闻泰通讯、中兴通讯等业内领先企业,并与之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客户广度上,公司一直致力于打造多元化客户领域,主要客户广泛分布于消费电子、网络通讯、汽车电子等领域。

与此同时,与品牌知名度高、信誉优良的优质客户的合作,印证了光弘科技EMS综合服务能力的可靠性与先进性,有利于公司建立良好的市场口碑和品牌形象,在业务开拓中获取较强的竞争优势。

光弘科技表示,未来将积极把握 EMS 行业发展机遇,巩固现有成果,积极布局新兴智能硬件领域和国内、国际高端客户,深化智能制造,全面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管理有优势,品质有保障

产品质量是EMS企业进入品牌商供应链的核心考核指标之一。光弘科技能够成为国内知名电子品牌商最为可靠的合作伙伴离不开其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自成立之初,光弘科技就将产品和服务的质量管理放在公司发展战略的关键位置。

目前,光弘科技已经建立了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将品质管控贯彻到生产全流程。公司已经通过ISO9001:2008、ISO14001:2004、ISO/TS16949:2009、ISO13485:2003等多项管理体系认证,建立了质量、环境及职业健康安全一体化管理体系,为公司不断巩固和加强核心竞争力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过自主开发的MES系统,光弘科技已经实施了全工场IT规划,从原材料入库、在制品生产到产品下线的全流程形成了闭环,具备全流程的质量管控和追溯能力。IT化实现了制程防呆及工序可视化管理,从而保证产品质量的稳定。

值得一提的是,光弘科技的品质管控能力已经得到了监督机构和客户的高度认可,荣获“中国质量诚信企业”、中国质量认证中心“A类企业”、“华为供应商质量奖(含CSR)”、“华勤通讯供应商最佳质量奖”等荣誉。

与此同时,良好的人才储备及人才梯队建设也是公司发展的重要保障。

光弘科技始终贯彻“量体裁衣、人尽其才”的标准,通过竞争上岗、创新激励、专业培训以及多种形式的人才留用措施,形成了一支善经营、懂专业、岗位稳定的人才队伍。

目前,公司的管理团队较为稳定,主要管理人员大多具有 10 年以上电子制造业生产管理经验,对 EMS 行业理解深刻,能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制定清晰可行的发展战略。

在管理方面,光弘科技表示,将以具有大型电子制造企业资深从业经验的高端人才为重点引进对象,结合管理信息系统的应用,进一步完善内部质量管控体系,全面提升公司的人才管理、生产管理和信息技术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产品品质和客户认可度。

经过22年的努力耕耘,光弘科技凭借其规范的生产管理体系、标准的操作流程、精细的检测标准、可视化的管控程序,较强的整体制造能力和服务水平从本土EMS企业中脱颖而出。

光弘科技表示,公司将积极把握 EMS 行业发展机遇,巩固现有成果,积极布局新兴智能硬件领域和国内、国际高端客户,深化智能制造,全面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将公司打造成全球领先的 EMS 企业。

·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弘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