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现代服务行业周报:港股教育表现平淡,黄金周旅游需求旺盛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芸 2018-10-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行情:上周餐饮旅游板块微幅下跌0.09%,相对沪深300指数下跌0.92%。在申万休闲服务二级行业中,景点、酒店板块分别上涨0.41%、1.45%,相对沪深300指数分别下跌0.42%、上涨0.62%;餐饮、旅游综合板块分别下跌2.0%、0.38%,相对沪深300指数下跌2.83%、1.22%,教育板块下跌2.26,相较沪深300指数下跌3.1%。

行业动态:1)国庆期间国内游占出游人次54%。2)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规范在线旅游平台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3)旅游网站Mytour.VIP获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后估值3亿元。4)华侨城三家子公司出资500万设立基金投资产业园及旅游项目。5)拟5.1亿出售6家信息安全业务子公司股权,立思辰将成纯教育上市公司。6)博骏教育拟于四川开办一所学校。7)「AI+教育」的英语流利说上市。8)好未来全资收购儿童娱乐教育品牌熊猫博士,后者将继续独立运营。

本周投资观点:

教育:上周西南港股教育指数下跌2.7%,同期恒生综指下跌1.2%,港股教育指数跑输大盘1.5pct。自2018年8月民促法“送审稿”颁布以来,由于政策预期不明朗,港股教育板块整体回调明显。2018年9月27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推进中小学集团化办学的指导意见》。意见中针对推进中小学集团化办学提出了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及规划。该意见提出加强统筹,优化集团办学布局;规范发展,完善集团治理结构;促进共享,发挥资源辐射作用等多项任务,积极引导支持教育集团发展,推动教育资源合理布局。我们认为,该意见出台肯定了北京市对于中小学集团化办学的认可,以及对于集团化办学“积极引导、均衡发展、鼓励特色”的政策导向,是送审稿以来对于集团化办学的出台的第一个政策鼓励文件,在全国范围内具有一定示范效应;体现了在送审稿的框架下,地方政府仍然有一定的政策把控能力。随着未来送审稿落地,政策预期逐步明朗,我们认为港股教育板块作为刚性消费性质凸显,建议关注前期下跌较多的优质标的中教控股等。

餐饮旅游:上周餐饮旅游板块小幅收跌,整体走势略弱于大盘,十一黄金周开启景区、酒店板块短期行情。出境游板块:广深港高铁9月23号开始运营,带动香港短线出境游增长,截止2018年月我国共有71个免签国家(地区),消费升级趋势下出境游热情不减,推荐关注板块龙头众信旅游(002707)。景区板块:截止黄金周前共有28省景区降价政策落地实施,拉动国内游热情,门票下降拉动客流量增长,在一定程度上利好门票不在上市公司体内标的,建议关注其中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黄山旅游(600054):黄航高铁通车时间延后,客流增长催化仍有待释放;休闲人工景区异地复制能力卓越,位置更靠近市区符合“周边游”兴起需求,持续推荐宋城演艺(300144):存量项目稳健增长+新增项目有序推进,剥离六间房事项稳步实现,专注主业+轻资产输出推动盈利增强,业绩成长具备确定性。“常改常新”能力卓越,新项目新演出体验有效提升游客复购率,十一期间杭州宋城、宁乡千古情等均创游客数新高;餐饮板块:海底捞(6862.HK)作为国内火锅行业以及中式餐饮行业龙头兼具门店标准化+管理柔性化特征,门店标准化程度高为门店快速扩张提供可能,截止2018H1门店总数已达360,随着二三线城市大众餐饮消费的逐渐增长,渠道下沉+开店加速使公司具备高成长空间。酒店板块:行业酒店物业供给增加放缓成本提升,中端酒店受益于消费升级需求持续增加,行业结构性改善可延续,连锁龙头更具品牌力与资金实力护城河,宏观经济景气度偏低,酒店板块估值已回归近3年最低位,锦江8月经营数据回暖明显,拓店有序推进,月度RevPAr整体实现6.2%增长,对应ADR/Occ分别同比变动9.2%/-2.6pp,中长期仍看好连锁酒店龙头中端布局,整体提价有望继续支撑RevPAr增长,推荐关注锦江股份(600754)、首旅酒店(600258);免税板块:推荐关注中国国旅(601888):上海日上并表贡献业绩增量,海南离岛免税有望放开,未来市内免税店开设预期将继续扩大国内免税市场规模,中旅集团总部正式迁往海口,注册资本高达158亿元,未来区域性政策红利有望继续夯实公司龙头优势。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或自然灾害发生的风险,市场系统性风险,公司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信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