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开源证券机械军工行业周报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刘浪 2018-10-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新华社9 月29 日消息,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7 日视察79 集团军,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坚持贯彻实战要求、紧贴使命任务、深化改革转型、扭住官兵主体,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加快提升打赢能力,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本次习近平视察的陆军航空兵部队是我国本次军事体制改革的后的发展重点之一。同时, 随着我国新一代武装直升机和通用直升机开始进入服役,部分老旧机型也需要替换,进一步提升需求。中直股份作为A 股唯一直升机整机制造上市公司将从本轮陆军装备充实和更新过程中直接受益,值得投资者关注。

国庆长假期间,中美战略对峙进一步升级。据CNN 10 月3 日报道,多名国防官员向该台透露,美国海军正在制定一个向中国展示实力的秘密计划。据称, 计划首先由太平洋舰队在靠近中国本土的地方实施,包括让美国军舰和飞机在南中国海和台湾海峡进行“自由航行行动”,以展示“美国拥有公海上自由航行的权利”。同时,美军还会展开一系列其他行动,行动范围将扩展到美国西海岸和南美洲。而且如果得到批准,那么美军还将把行动继续扩大到俄罗斯区域。虽然五角大楼和太平洋舰队都拒绝就这一报道进行证实或评论,但美军已开始在中国周边制造事端,9 月30 日美国海军“迪凯特”号导弹驱逐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海有关岛礁邻近海域。中国海军170 舰迅即行动,依法依规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除了海上挑衅之外,美国还在不断加强其在中国周边的军事部署,美国空军的B-2“幽灵”隐身战略轰炸机首次部署到夏威夷,并且B-52 轰炸机在东海与日本自卫队进行联合演习。军事行动之外,美国也在积极宣扬“中国威胁论”。10 月5 日五角大楼发布名为“评估与加强美国制造业及美国国防工业基础与供应链弹性”的报告。在结论部分,报告称:中国最成功地针对了我们的国防制造业,只有最坚定的自由市场经济学家才会告诉你,美国应该忽略掉来自中国的威胁。随着中美关系恶化,美国军舰和军机与中国海军出现对峙已呈常态化,并且对抗规模和强度正在升级。为应对美国的施压,为维护国家领土和主权完整,我国也将持续加强在南海地区的军事存在,加大对军工行业的投资力度,对军工行业形成长期基本面支撑。可关注中国重工、中国动力、中船防务、中航沈飞、航发动力、中航飞机、中航电子、中航机电、国睿科技等。

风险提示:国际局势重大变动 国家政策调整 国防采购未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直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