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并购加快渠道铺设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蕊 2018-05-22 07:2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爱迪尔日前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斥资16亿元收购千年珠宝100%股权和蜀茂钻石100%股权。爱迪尔实际控制人苏日明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珠宝零售行业不变的主题就是“渠道为王”,产业并购成为公司加快铺设渠道占领市场的“高速车道”。

抢占渠道

中国证券报:爱迪尔近年来为何频频筹划产业并购?

苏日明:这与公司的发展战略息息相关。对于珠宝产业来说,零售渠道的铺设意义重大。爱迪尔目前门店不到600家,拓展空间很大。要快速占领市场,需要借助并购,沉淀品牌渠道。我们将继续实行“品牌实体+资本运营”双轮驱动模式。在内生增长的同时,加快整合区域优质珠宝品牌和经销商,成为钻石产业链的整合龙头。

中国证券报:为何要并购千年珠宝和蜀茂钻石?

苏日明:千年珠宝和蜀茂钻石与爱迪尔属同行业资产,均为区域性强势珠宝品牌,拥有稳固的销售渠道和客户群体。若本次收购事项顺利实施,公司将进一步丰富原有货品种类,巩固零售渠道,提升运营推广能力。借助两家公司各自的区域优势,迅速占领市场,实现产品、渠道、市场、品牌的进一步升级。

千年以及蜀茂质地好,财务、法务相对合规,且企业管理层与爱迪尔的文化较为契合。早在2016年,爱迪尔就通过成立并购基金向两家公司注资,帮助其进行优化,为此次资产重组奠下了基础。

爱迪尔的并购重组坚持以珠宝为主业,以钻石为主营产品。第一阶段偏向于渠道,第二阶段为具有工匠精神的制造商。爱迪尔以多品牌独立、协调发展,通过整合钻石产业链,加速公司“国际化、大平台、多品牌”进程。

塑造品牌

中国证券报:为何要选择多品牌战略?

苏日明:很多企业对自家品牌具有强烈的认同,通常难以接受“翻牌”(并购后更换品牌)。根据过往经验,“翻牌”可能使得被并购公司失去其原有特色和竞争力,导致业绩大幅下滑。

结合居民珠宝首饰消费需求个性化、多样化的发展趋势,爱迪尔制定了“大平台、多品牌”战略。管理层面,通过爱迪尔文化对被收购企业进行整合,品牌上则保留其原有特色,提供多样化、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

中国证券报:如何看待当前珠宝行业的市场竞争?

苏日明:珠宝首饰零售企业数量众多,产品同质化程度较高,竞争激烈,呈现高度市场化局面。竞争越激烈,说明行业自我迭代的能力强,良性竞争是行业进步的催化剂。从目前情况看,珠宝首饰行业进入了需求旺盛阶段,并逐渐向个性化、多样化发展。

中国证券报记者:如何提高品牌影响力?

苏日明:围绕品牌定位,解决产品同质化问题。随着科技的进步,尝试运用信息化、物联网等新兴技术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公司将积极寻找新的品牌定位空间,丰富多品牌运营架构。

2018年,爱迪尔将从三个维度打造品牌。管理层面,重新梳理各部门的核心职能与定位,聚焦品牌打造;渠道层面,鼓励在强势区域开大店、多开店,提高市场渗透率;同时,重新梳理“四非凡”品牌定位。将从商品管理体系搭建、门店信息化建设、标准化加盟连锁商业模式、线上线下同步营销等,不断提升爱迪尔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忠诚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爱迪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