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 窄幅震荡的等待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9-11 10:07: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通证券:

窄幅震荡的等待期

市场震荡再次收窄。上证综指7月初跌破2700点后,反弹回落、再反弹再回落,市场波动区间逐渐收窄,换手率逐渐下降。过去两个月上证综指在2653-2915点反复震荡,两个多月以来振幅9.9%,最近一个月振幅缩窄到5.7%,本轮震荡市从2016年1月底以来已持续31个月,振幅36%,时间空间均与前几轮震荡市接近。2014年窄幅震荡持续了4个月,最终向上源于外力。2014年3月中旬-7月下旬市场整体低迷,上证综指在1974点-2146点之间波动,振幅、换手率、成交量均处历史相对低位。随着2014年7月市场对改革预期增强,风险偏好不断上升,2014年11月央行降息降准,市场向上突破并最终形成牛市。短期而言,对比2014年3-7月,这次窄幅震荡仍有可能持续一段时间。

A股处在第五次大底的磨底期,行稳致远。中期视角看市场处于第五轮周期底部,A股经历了五轮牛熊周期,目前估值水平已经与前几次市场底部相似。从形态看,这次从上证综指2638点以来圆弧筑底阶段,背景更像2002年1月-2005年6月,即宏微观基本面趋稳、资金面偏紧,港股较A股对基本面反应更强。

回顾今年市场,龙头策略相对收益明显。2018年价值和成长的风格特征不明显,更突出的龙头效应,这源于A股机构化、国际化的趋势。从行业配臵看,市场磨底期估值和业绩匹配度是重要考虑因素。从PE-G角度看,消费类行业中的家电、白酒、食品、医药板块估值和业绩匹配度较好。从PB-ROE角度看,银行的估值和业绩匹配度较好。此外,科技类成长是经济结构长期转型方向。

中金公司:

特高压建设投资有望回升

近日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一批输变电重点工程规划建设工作的通知》,提出加快推进9项重点输变电工程建设,输电能力共5700万千瓦,若信息属实预计为特高压及输变电行业投资及相关标的带来显著利好。

继2015-2016年特高压集中建设高峰期后,2017年特高压整体核准及开工迎来低谷,导致2017年相关招标量减缓,2018年收入确认也同比显著放缓;今年上半年以来,特高压新核准及开工线路明显回温,陆续有张北柔直、蒙西-晋中、乌东德-广东、青海-河南等多条线路核准/开工,整体投资显著回升,根据规划考虑2018-2019年后续仍将有9条重点线路提速,预计在2018-2019年两年内将共计有12条线路核准/开工,以单条线路动态投资200亿元的水平测算,预计共将带来约2400亿元的投资增量,考虑线路建设及收入确认,将显著利好2019-2021年间特高压板块相关设备及工程总包企业收入及业绩增长。

此次规划主要围绕三个核心方针:一是着重解决四川、西北等地以水电为主的清洁能源外送问题;二是强化华中地区受端电网的安全稳定性水平,加强电网架构;三是关注地区电网间及国网/南网间的互联互通建设,实现能源高效利用及运维可靠度。彰显出我国特高压线路的建设重点逐渐向清洁化、稳定化及智能化的方向转移。雅中、白鹤滩外送落点终确认,水电消纳疑虑解除。根据通知,雅中±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落点已确定为南昌,输电容量800wkW,预计4Q核准开工,考虑2-3年的建设期,有望和两河口投产时间保持同步。项目将配套建设南昌-武汉、南昌-长沙特高压交流工程,华中地区将成为雅砻江中游水电站外送地区,当地较好的用电需求使得市场一直以来的水电“投产即弃”疑虑得到解决。此外,白鹤滩水电站(1600wkW)的电量外送决定由两条输电容量均为800wkW特高压直流线路送至江苏和浙江,也预计在2019年核准开工。考虑特高压建设重心逐步向智能化及可靠性方向发展,相关技术龙头及智能化设备厂商有望最显著获益。(叶涛整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