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10月第1周周报:第10批推广目录发布,配额制再度征求意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新能源乘用车“双积分”长效机制建立,下半年高端车型有望全面接力,消费升级提升需求质量;全球电动化趋势有望加速,行业需求有望持续高增长;中长期看好产业链中游制造龙头与上游资源巨头的投资机会。光伏新政冲击短期需求,但明后年重返增长可期,板块短期筑底,中长期可关注龙头标的;国内风电需求2018-2020年有望连续三年高增长,我们判断行业本轮的拐点是先运营后制造、先量后价,因此拐点后的反转具备较强的持续性;首批三代核电机组接近商运,预计新项目获批在即,建议关注业绩持续增长的核电运营商。电力设备方面,特高压将进入第二轮建设高峰,建议关注业绩增长确定性增强或业绩改善的受益标的,并优选引领电网智能化、信息化升级的龙头标的,另外建议持续关注工控、低压电器领域的优质标的。

本周板块行情:本周电力设备和新能源板块下跌0.03%,光伏板块上涨1.68%,工控自动化上涨0.40%,风电板块下跌0.06%,一次设备下跌0.29%,新能源汽车指数下跌0.33%,发电设备下跌0.63%,二次设备下跌0.96%,核电板块下跌1.36%,锂电池指数下跌1.55%。

本周行业重点信息:新能源汽车:工信部发布第10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共包括104户企业的212个车型。2018年8月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17.2万台,同比增长76%;1-8月累计销量110万台,同比增长69%。工信部发布《关于2017及以前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补充)清算审核初审的报告》,2016年专家组核定10,876辆,应补贴金额26.45亿元;2017年专家组核定78,011辆,应补贴金额24.43亿元。新能源发电: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及考核办法》(第二次征求意见稿)。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梳理“十二五”以来风电、光伏发电项目信息的通知,对不满足要求的风电项目应予以废止,已核准未开工项目业主需承诺开工建设的时间节点;光伏、风电项目需明确是否需要申请国家可再生能源补贴。

本周公司重点信息:赣锋锂业:1)公司拟以不超过5亿元投建年产2.5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2)公司全球发售H股2亿股,发行价格区间16.50-26.50港元;3)公司及子公司赣锋国际与德国宝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约定未来5年(可展期3年)向德国宝马指定的电池或正极材料供货商供应锂化工产品。新宙邦:公司以120万美元收购巴斯夫在欧美地区的电解液业务,包括技术、Selectilyte品牌等资产,并承接其全部客户,但不包含其在美国的电解液制造基地。当升科技:公司与鹏欣资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鹏欣资源同意刚果(金)SMCO生产量30%的初级氢氧化钴供货公司,供货期从第一船货提单日起5年,以MB报价计价。亿纬锂能:公司通过股转系统转让麦克韦尔60.90万股,公司持股比例由38.51%变更为37.55%。杉杉股份:减持宁波银行1003.14万股,占其总股本0.19%,投资收益1.66亿元(税前)。

风险提示:投资增速下滑,政策不达预期,价格竞争超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