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10月份大宗商品月报:能源价格整体走强,钢价面临宽幅震荡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魏伟,陈骁 2018-09-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份,美元高位震荡下大宗价格涨多跌少。

能源方面,油价高位续涨,煤价整体走平;金属方面,铜价铝价触底反弹,螺纹钢价格冲高回落;农产品方面,小麦价格触底反弹,棉花、白糖价格有所下行,玉米、大豆价格有所回升;黄金价格震荡走弱,整体有所下行。电厂日耗高位回落,同时库存有所上行,说明煤炭供需面趋松。我们认为,动力煤价在10月或将温和上扬;原油供需面转紧,震荡上行概率较大。在钢厂增产的背景下螺纹钢价格可能宽幅震荡,铁矿石、焦炭、焦煤价格可能上涨,铜价涨势大概率趋弱,主要农产品价格走势整体趋弱,白糖或迎中期布局良机,金价企稳反弹可期。

能源:煤价或将温和上行,油价涨速面临趋缓

煤炭:10月动力煤价格温和上涨,焦炭触底回升焦煤震荡上行。目前煤炭需求整体走弱;电厂日耗震荡下行,同时库存也在下行,说明煤炭需求低迷。考虑到煤炭冬储季来临将提振需求,煤价的压制因素或将消失,在长协价影响下,动力煤价未来或迎来温和上涨。预计10月份动力煤价格将温和上扬。另外,考虑到焦煤库存维持震荡,焦炭港口库存有所下行,加上高炉开工率震荡上行,焦炭价格或触底回升,焦煤价格或震荡上行。

原油:美油库存震荡回落,油价涨速或将趋缓。基本面上,原油库存的回落体现出供需面短期渐紧。中东方面,美伊博弈持续,伊朗将面临美国进一步制裁。OPEC部分国家大概率将采取适度增产的行为以平衡自身的利益与美国的诉求。我们预计10月BRENT原油价格将震荡上行,涨速或将趋缓。油价或在11月初迎来阶段性飙升,年内顶部上调为100美元/桶。

工业金属:钢价料将宽幅震荡,铜价涨势可能趋弱 钢材:钢价料将宽幅震荡,铁矿价格震荡上行。10月螺纹钢价格在供需面转松且环保限产预期不明的背景下可能宽幅震荡,铁矿石价格或震荡上行。另外,考虑到焦煤库存维持震荡,焦炭港口库存有所下行,加上高炉开工率震荡上行,焦炭价格或触底回升,焦煤价格或震荡上行。

铜:10月涨势可能趋弱。LME铜库存低位下行,上期所铜库存继续回落至低位。中国加大电力投资提振铜市需求支撑铜价在三季末迎来反弹,但在全球经济复苏趋弱的背景下需求端支撑料难持久。综合考虑基本面及美元指数大概率将高位震荡的背景,10月铜价涨势或将趋弱。

农产品:国际农产品走势分化,白糖迎中期布局良机

小麦:预估产量上调,库存消费比上行,在需求的情况下,预计10月小麦价格或维持弱势震荡。国内小麦在面粉企业开机率提升的背景下,价格或迎来上扬。玉米:预估产量上调,库存消费比上行,玉米价格未来或以弱势震荡为主。国内玉米受临储拍卖冲击或走势较弱。大豆:预估产量上调,库存消费比上行,大豆价格将维持弱势。国内价格或震荡上行。棉花:在国际棉花库存消费比略微下行的背景下,棉花价格或维持弱势。白糖:国际白糖价格在持续弱势中或迎中期布局良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