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聚光科技深度报告:政策趋严行业高景气,龙头受益快速增长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黄秀瑜 2018-09-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业绩增长态势好。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四大板块,环境监测系统及运维的占比过半,实验室分析仪器占比约三成,工业过程分析系统和水利水务智能化系统的占比相对较小。近三年收入和净利润的复合增速均达到30%。2018年上半年收入增长36%,净利润增长66%。近三年的毛利率保持在50%左右,净利率保持在15%左右,ROE在10%-15%之间。

环境监测政策趋严,行业景气度高。环境监测是环保工作开展的基石,近年来国家对环境监测重视度大幅提高。伴随环保税的实施和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的契机,环境监测政策趋严,加速了行业空间的释放。2018年上半年在环保行业整体业绩增速放缓的背景下,环境监测行业仍实现快速增长,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分别达到36%和33%。

行业集中度高,龙头受益。由于环境监测行业具有较高的技术壁垒,基本形成了一个垄断格局,国内前十家企业的市占率已超过一半。聚光科技属于行业龙头企业之一。近几年国产监测设备产品进口替代明显上升,技术领先的龙头企业受益,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高。

积极外延扩张,转型环境综合服务商。公司通过多年持续收购兼并,并购公司的数量大幅增加,涉足的行业、领域不断丰富,凭借收购公司的资质和渠道,迅速切入对应的细分领域。通过自主研发+并购外延,公司构建了“从监测检测到大数据分析再到治理工程”的闭环模式,逐步向环境综合服务商转型与升级。

投资建议:维持谨慎推荐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30元、1.67元、2.09元,对应PE分别为19倍、15倍、12倍,估值处于历史底部,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环保政策落实低于预期,项目开展不达预期,并购及整合风险,技术升级、产品质量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聚光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