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高电气:平地起高台,特交龙头迎浪再启航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邓永康,吴用 2018-09-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国际领先的电气开关龙头。平高电气是国家电网公司旗下产业单位,核心业务为高压、超高压、特高压交直流开关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目前公司在特高压GIS 开关领域的市场占有率高达40-45%。

在直流断路器、切滤波器、直流穿墙套管等特高压直流领域也取得了显著的突破。2016年集团核心配网资产上海天灵、平高威海和平高通用等5家子公司注入平高电气,加上子公司天津平高的全系列真空开关产品,公司在中低压配网领域形成了完整的产业体系。

特高压建设高潮再起,公司特高压产品技术能力强市占率高。过往特高压项目在08/09年和14/15年出现两拨集中核准与建设期,能源局此次集中批复14条线路,同样意在拉基建稳增长。从节奏上来看,18/19年将是核准大年,19/20年将是是设备厂交付高峰。14条线路预计总投资规模在2000亿以上,平高电气有望获得40-45亿特高压GIS 订单,再加上特直穿墙套管、避雷器等直流场设备,整体有望新增特高压相关订单60亿以上。

公司当前在手仍有约40亿订单,我们判断2018-2021年公司特高压订单的交付规模大约在20亿、25亿、40亿和15亿左右,有望带来极大的业绩弹性。

电网投资增速开始由骨干网向配网切换,公司在手配网订单充足。随着特高压骨干网架建成及新能源大规模接入,配网投资补欠账的进程正在加快。2017年,我国110KV 以下(含110KV)电网投资规模达3,064亿元,2013-2017年间投资复合增速达到11.48%,投资结构占比达到了57.4%。从行业动态来看,配网自动化、增量配电网及电力信息化等领域将成为投资重点。前3批增量配网和3批微网及多能互补示范项目将形成投资规模达2,520亿元。平高电气在手配网订单充足,2018年以来,公司在中低压配网领域陆续中标金额达36亿元以上,较2017年配网相关业务的营收高出40%以上,我们预计公司有望在18H2到更多的配网订单。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9.0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8/19/20年收入增速分别为0.1%、16.7%和23.9%,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0.3%、63.3%和64.6%。基于过往电网基建对特高压相关公司的影响来看,每一波特高压建设高峰都伴随着相关公司经营业绩的大幅提升和股价的快速上涨。特高压大规模建设重启将给公司带来极大的业绩弹性,配网投资将有望强化业绩持续性。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A”评级,6个 月目标价9.00元,目标价对应2018/19/20年动态P/E 分别为28/17/10x。

风险提示:1)项目核准时间延后或行业竞争加剧;2)大宗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3)订单中标率低于预期或订单交付不及时;4)跨国经营和新业务模式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高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