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现代服务行业周报:港股教育反弹明显,长假迎旅游高峰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芸 2018-09-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教育:本周西南港股教育指数上涨10.7%,同期恒生综指上涨3.3%,教育板块跑赢大盘7.4%。本周港股教育板块个股均有较大涨幅,其中,天立教育(2.87%)、民生教育(6.67%)、睿见教育(8.52%)、新华教育(10.87%)、新高教集团(11.6%)、枫叶教育(12.53%)、宇华教育(14.25%)、中教控股(15.19%)、希望教育(19.82%),均有一定幅度上涨。其中高教板块整体涨幅高于K12板块,我们认为主要原因在于受减税政策落地、国家出台鼓励消费的相关政策影响,市场情绪有所提振。同时,教育板块刚性消费需求凸显,短期市场对政策预期较为悲观,恐难形成趋势性行情,但中长期来看,我们仍然看好民办实体学校板块,特别是民办高校板块的发展前景。

餐饮旅游:本周餐饮旅游板块反弹走势强于大盘,中秋叠加国庆长假双节来临,加之8月消费数据转暖趋势明显,继续支撑消费升级逻辑,短期内看好餐饮旅游板块行情。从子板块看,出境游板块:广深港高铁9月23号开始运营,9月23日至9月25日期间,内地旅客入住香港酒店的总人次同比增长接近30%,创历年中秋新高,中秋国庆与年假合并可拼出最长16天假期,利好长线出境游。景区板块:自然景区调整影响周内调整幅度较大,中秋+国庆国有景区门票降价政策落地,景区类个股门票收入或承受降价政策压力,短期内保持谨慎态度。休闲人工景区异地复制能力卓越,位置更靠近市区符合“周边游”兴起需求,持续推荐宋城演艺(300144):存量项目稳健增长+新增项目有序推进,剥离六间房事项稳步实现,专注主业+轻资产输出推动盈利增强,业绩成长具备确定性;餐饮板块:海底捞将于9月26日登陆港股,IPO定价17.8港元,定价处于发行价最高位,募资9.63亿港元。海底捞作为国内火锅行业以及中式餐饮行业龙头兼具门店标准化+管理柔性化特征,门店标准化程度高为门店快速扩张提供可能,截止2018H1门店总数已达360,随着二三线城市大众餐饮消费的逐渐增长,渠道下沉+开店加速使公司具备高成长空间。酒店板块:行业酒店物业供给增加放缓成本提升,中端酒店受益于消费升级需求持续增加,行业结构性改善可延续,连锁龙头更具品牌力与资金实力护城河,近期锦江月度数据表现平淡加之宏观经济景气度下行,酒店板块估值已回归近3年最低位,中长期仍看好连锁酒店龙头中端布局,推荐关注首旅酒店(600258):整合如家业绩高成长,中端布局门店有待发力;免税板块:推荐关注中国国旅(601888):上海日上并表贡献业绩增量,海南离岛免税有望放开,未来市内免税店开设预期将继续扩大国内免税市场规模,中旅集团总部正式迁往海口,注册资本高达158亿元,未来区域性政策红利有望继续夯实公司龙头优势。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或自然灾害发生的风险,市场系统性风险,公司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宋城演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