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鲁亿通:牵手昇辉协同效应彰显,验证公司成长逻辑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建伟 2018-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于8 月13 日发布2018 年半年度报告,2018 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2.68 亿元,同比增长944.84%;归母净利润2.07 亿元,同比增长1982.43%;扣非归母净利润2.05 亿元,同比增长1839.42%。

点评:

协同效应彰显,经营业绩大幅提升。2018 年上半年,公司完成对昇辉电子的并购,公司在以电气设备研发制造行业产品为主的原有业务基础上,新增了LED 照明业务和智能家居业务,与昇辉电子在生产技术、产品结构、销售渠道、业务区域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协同效应,充分实现产品升级、优势互补,并依托昇辉电子在房地产行业的积累和资源, 扩展了客户群体和业务链条,显著拓宽了公司可持续发展的空间增强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昇辉电子2018 年上半年在收入、净利润方面保持良好的增长,在手订单充裕,下半年业绩有望再上一个新台阶。并购之后业务协同效果显著,未来几年公司有望凭借渠道优势实现持续高增长。

强渠道优势铺平通往智慧社区龙头之路。公司把智能家居板块作为未来几年的新业务发展领域,并为此制订众多措施支持该业务的发展。智能家居行业与房地产行业实际关系密切,公司凭借渠道优势有望快速成长为智慧社区龙头。房地产行业是昇辉电子的优势领域,与碧桂园等多家大中型房地产企业均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积累了深厚的客户资源。公司凭借强渠道资源有望获取大批订单,快速打造智慧社区的行业壁垒。从行业趋势来看,智慧社区产品已经逐步成为品牌房地产商的标配业务,公司未来掘金空间巨大!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看好公司并购之后的协同效应,三大业务将进入业绩快速释放期。预计公司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1.36/1.98/2.75 元,强烈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气成套设备行业需求放缓,智能家居等业务开拓受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昇辉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