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山西策略·行业配置:高频数据观察

来源:山西证券 2018-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中美贸易战再度发酵,国务院介绍并解读《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皮书,回应美方此前对中方的指责。同时,外交部、商务部、发改委、工信部等多部门集发声,从不同角度评估中美贸易战给双方带来的损失和影响。从官方的口径来看,“平等判”被多次提及,也是中方主张的后续政策方向。与此前相比,双方态度均有所缓和,也合市场预期,短期内不会对市场造成较大影响。

行业配置上,基于政策与经济,我们维持对西部基建补短板的主线配置。另外,我们建议度关注政策面的积极调整带来相关行业的边际改善机会,提升对大金融、大消费板块的重本周行业配置:

超配:建筑(新疆、西藏板块)、铁路及城轨建设、采掘(天然气)、通信(5G)、农林牧渔(粮食价格上涨,部分错杀猪肉龙头)

标配:银行、化工、公用事业、食品饮料

降低仓位:家电、钢铁、传媒 上游:

煤价相对稳定,北方京唐港、秦皇岛港库存升高,广州港库存下降。

LME铝铜价格下跌,锌价回升;8月铜产量增速维持高位,铝产量跌幅收窄。 中游:

下游需求乏力,钢铁库存开始上升;环保限产松动,或致后期钢铁价格进一步下降。

水泥产量仍在增加,出口略升以价换量。

化工PTA价格继续上涨,其他品种维持震荡。

用电量同比回升。

海运指数止跌回升。

铁路公路货运量出现分化,铁路货运量下降,公路货运量回升。 下游:

受益于日用品等消费增速加快,8月社零总额增速环比有所改善。

中成药价格回升,8月抗生素价格涨跌不一;进口金额显著上升。

房地产投资增速环比下降,同比上升;楼面地价显著下降,北京上海房价指数继续走跌。

乘用车维持产销两弱的格局。

程控机产量大增,通信行业走强。

食品供需两端价格均小幅上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州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