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三板研究报告策略日报:资本市场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付立春 2018-09-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为更好推进“2018 中国证券期货公司扶贫活动”评价工作,在中国证监会扶贫办指导下,由证券时报主办的“证券期货行业扶贫工作经验专家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此次活动是对一年来资本市场扶贫工作的行业总结和检验。

党的十八大以来,证监会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扶贫思想为指导,把扶贫工作作为崇高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发挥资本市场机制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取得了明显成效,也赢得了各方肯定。近期,经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委员会初次评审和复评,证监会扶贫办入围组织创新奖,证监会联系点兰考县同时当选。资本市场扶贫工作主要从三个层面推进开展。一是政策层面。近年来,证监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推出了一系列举措,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

二是定点扶贫层面。目前,中国证监会定点扶贫河南兰考等九个县,在中央单位2017 年定点扶贫考核结果中,证监会定点扶贫评价名列前茅。三是行业层面。证监会动员行业服务脱贫攻坚战略取得明显成效。

目前协会已经将扶贫工作成效纳入机构分类评价中。相对其他金融机构,期货行业有自身特点,行业尽其所能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为服务脱贫攻坚作贡献。

数据速递:2018 年9 月14 日三板成指收于978.13 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1%;三板做市收于761.86 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15%。

2018 年9 月14 日新三板总成交量为7860.85 万股,较上一交易日增加43.31%;总成交金额为26581.31 万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21.94%。

盘后协议转让成交量为4286.17 万股,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7.17%;盘后协议转让成交金额为18755.19 万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31.97%。

2018 年9 月14 日换手率为0.02%,整体、做市转让、竞价转让公司的市盈率分别达到16.9、20.87、13.86。

做市转让成交额最高的公司是圣泉集团,达到362.6 万元;竞价转让成交额最高的公司是壹玖壹玖,达到3401.3 万元。

今日新增挂牌企业0 家,均为竞价转让。今日摘牌企业7 家。目前挂牌公司总计10971 家,其中竞价转让9797 家,占比89.3%。

今日11 家企业做市商退出。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